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日媒热评国家队世界杯前景 叹小组出线困难重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07日16:00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近日来一直在热衷围绕南非世界杯E组的出线形势进行展望,尽管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嘴挺硬,声称日本队不光是小组出线,最终还要历史性地闯进四强,但各家媒体还是对自己国家队世界杯前途忧心忡忡,包括《产经新闻》、《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也都挖空心思来推演日本队有可能创造奇迹的N种可能,从分析的结果来看,首场力争拼掉喀麦隆队成为小组出线的希望所在。

  日本《产经新闻》载文分析日本队小组出线前景,该报认为,日本队甚至把世界杯进前四作为目标,但小组出线却是无法回避的现实。按说日本队从历年来与非洲球队的较手中并不居下风,与喀麦隆队的3场比赛是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胜出,日本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曾经力克非洲球队突尼斯队,看上去似乎胜算较大,首仗胜出自然给小组出线打下良好基础。

  然而问题是这支喀麦隆队由世界顶级前锋埃托奥统领,依目前日本队后防线任何球员的防守能力,想看死他都有相当大的难度,如果采取协防的打法,肯定又会出现其它位置漏人,再加上素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球员身体素质超群,身体爆发力和柔韧性都相当了得,它与当年那些非洲球队有较大不同。

  其次日本队曾经战胜非洲球队大都在日本本土,而在上届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首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也没有开个好头,从而使日本队早早出局,要想在气候、场地、观众等大不相同的客场战胜对手难度可想而知,如果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无法战胜非洲球队,日本队闯进世界杯四强的希望恐怕会变得极为缈茫。

  日本《每日新闻》也认为,日本队想小组出线,首场与喀麦隆队的比赛至关重要,E组每个对手都是实力超群,日本人必须进行调整。按说日本队最大的特点就是从前场就展开激烈的逼抢,能够持续多久将成为日本队赌生死的关键。日本队在今年进行的17场比赛中共丢失了10个球,丢球全部集中在下半场,这个数字明示了日本队强弱分明的特点。

  南非世界杯开打时间恰好是南非快要进入冬季,至少用不用担心如上届德国世界杯期间酷热难挨的天气下进行比赛,也为保持充沛体能参赛创造条件,然而小组赛的3场比赛分别是在内陆高原或南部海边举行,环境的变化将会给球员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小组赛3个对手都拥有强力前锋,日本队想持续保持精力集中相当不易,因此,为了实现打进四强目标,为了令世界大吃一惊,日本队在与任何一个对手比赛中都必须保持日本队特有的能量。

  日本《日刊体育》分析说,日本队所处的E组各队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它甚至超过上届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3支球队最大的特点都是体能超强,在激烈比赛过程中,对手不光脚下的活细、身高占优,再加上防守严密,哪支球队都非等闲之辈。

  应该说首场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不能想只拿1分那就肯定无法出线,相反如果抢得3分,将会令世界刮目相看,战胜喀麦隆队将成为日本队必须要逾越的大山,而第一场比赛的不同结果将影响到与接下来2个对手的交手。日本队在余下来的半年多时间内首先要把体能练好,日本队在技术上还与对手有得一拼,但在体能上的短腿将直接影响到日本队的成绩。

  日本著名足球评论员原博实则撰文认为,日本队要想从本小组闯出一条生路来,关键之役将是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丹麦队的比赛。他分析道:虽然丹麦队在欧洲预选赛中力克葡萄牙队,又主客场战胜人高马大的瑞典队,率先从本小组出线。在这支球队中既有老将托马森,又有目前效力于多支欧洲名门的战将,从实力来看丝毫不逊色于其它对手,但从赛程来看又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也许那些能够小组出线形势已经明朗,假如日本队全力争胜或者打平的话也许是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当然话又说回来,在参加过几届世界杯里,除了韩日世界杯之外,日本队都是完败而归,一方面日本队的水平和实力一直在提升,有些球员甚至可以到欧洲俱乐部去闯荡,但就整体实力而言还有不少差距,即便是3场都败北也没有什么丢人的。(搜弧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