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赵雯副市长看望刘子歌:09年收宫之作 再接再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6:45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右)与游泳名将刘子歌在交谈  关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右)与游泳名将刘子歌在交谈 关

  应邀参加完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之后,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昨天一大早,就赶到中国游泳队驻地。离开香港之前,她还是想看看刘子歌。

  与刘子歌在大赛前会面,已不是第一次。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山东全运会……赵雯副市长都亲临一线为她打气。昨天的这次,却是最“简洁”的一次。为了节省时间,两人干脆直接坐在酒店的大堂里聊起天来。

  赵雯副市长说:“我非常清楚地记得2008年奥运会,那一天是8月14日,我一到水立方,你就为中国游泳拿了一块宝贵的金牌。”她转头问旁人:“水立方就是因刘子歌而红的吧?要是没有她,我们的风头都被老外抢走了。”赵雯副市长伸出大拇指:“你是中国游泳的一面旗帜。我知道,你和教练付出了很多。”听到这样的夸奖,本来就腼腆的刘子歌有点不好意思笑了起来。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赵雯副市长几次亲切拉住刘子歌的手。她和蔼地说道:“今年你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了很优异的成绩,这次东亚运动会算是你2009年的收官之作,要再接再厉。”

  谈话结束后,赵雯副市长坚持要把刘子歌送到几十米外的电梯口。握手道别时,她又轻声叮嘱了一句:“今天晚上的比赛好好发挥,别有压力,轻装上阵就行。”

  10个小时过后,九龙公园游泳池内,刘子歌劈波斩浪,无人能敌……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