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陶伟领衔国安八老将退役 85球员担纲90后将登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7日16:56
杨璞
杨璞

王晓龙
王晓龙

王晓龙
王晓龙

  今年,国安俱乐部终于下定决心,完成新世纪以来第二次新老大交替。杨璞、陶伟等8名球员今年离队,而他们走后留下的空缺,将由一批年轻球员顶上。球队的年龄结构进行大调整,届时队中年过30的老将只有徐云龙、张永海和周挺3人。国安顶住联赛卫冕和亚冠小组出线的压力,准备由今年起开始打造一支全新的青年近卫军。

  黄金一代退役

  1998年国安1200万买来的威克瑞队,如今只剩下徐云龙一人仍在一队坚守。威克瑞队即北京青年队,这支球队走出了杨璞、邵佳一、陶伟等人,几乎是一支国家队。如今这批球员最小的已经31岁,杨璞由于脚伤没法坚持训练,决定今年退役。月初归队时,杨璞在跑圈时就由于脚痛不能坚持。他的脚伤完全是由于前几年带伤坚持上场,加重了伤情,去年他只打了4场比赛。洪元硕接手后,他一直在香河带领替补训练,为球队稳定军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杨璞是威克瑞队中第一个升入国安一队的,为国安效力12年,其中两次有外国球队邀请加盟,但杨璞把职业生涯全部献给了国安。前年,前任国安主教练李章洙呼吁像这种为球队效力一生的球员,应退役后给予特殊照顾。而杨璞的下一步还是未知数,他表示:“为国安效力12年,拿了冠军,退役再无遗憾。我永远是国安队的一员。”昨天,陶伟在婚礼上默认了记者们的提问,他本赛季将“退役担任教练员或者出国留学深造”。上赛季以来,国安一直与皇马保持密切联系,陶伟很可能被送到皇马进行教练员深造。另一名老将隋东亮今年也将退役,他可能被俱乐部安排到青少年梯队,从事教练员工作。他本人也有继续踢球的热情,何去何从还要看俱乐部安排。此外,老将郭辉去年最后阶段一直未能得到上场机会,而谭天澄等小将脱颖而出,他将登上国安今年的转会名单。

  国安今天将前往海埂集训,郭辉并不随队前去,而是先返回大连老家等待消息。另外4名挂牌球员是高大卫、王栋、张磊和越恺豪。高大卫是受膝伤困扰,而王栋效力一队多年,一直未能取得主力位置。应李章洙要求,张磊去年从深圳交换到国安,一直是第三门将,今年国安二队的大门侯森升入一队,他是国字号的未来之星。越恺豪和张磊本人都打算出去闯闯,多一些比赛机会。

  85球员担纲

  月初国安队集训时,共有27人报到,加上离队的3名国脚,实际上一队的规模是30人左右。现在,8名球员离队后,球队只剩下22人左右。徐云龙等3老将之后,就是杨昊、杜文辉和路姜、王长庆和杨智这批1981年之后的中生代球员,他们已经是27岁和28岁了,进入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其余85年龄段后的球员只有闫相闯、郎征两人,1987年后的代表球员为黄博文、祝一帆、薛飞和姚爽等人。国安俱乐部初定,85年龄段的球员将成为国安重点补充的对象。目前,国安有意向引入的是山东鲁能的北京籍球员王晓龙,他技术出色,符合国安风格。今年,国安引入内援的两个条件,一个是北京籍,一个是1985年之后。

  90后将登场

  上赛季,两名90后已经登场亮相,他们就是谭天澄和张稀哲。京鲁大战中,18岁的张稀哲用15分钟的上场时间为北京国安间接创造了一个点球。性格内敛的他被俱乐部看好,年纪轻轻已被认定是陶伟的接班人。他在前幺位置的技术能力已经初露头角,俱乐部有意送他出国培训。18岁的谭天澄,外号大力水手,在客战青岛的比赛中,他首发出场,表现出色,为国安赢下比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是一名典型的前锋,具有不错的射门能力。今年,众老将离去后,他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此外,1989年出生的王皓是一名边路好手,同样是俱乐部看好的年轻球员。今年比赛的最后阶段,洪元硕有意安排他以奇兵角色出现,但由于训练中太积极,受了轻伤。下赛季,球迷们将会看到国安边路将活跃着一把新的快刀。此外,1989年出生的杨运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有一次助攻,也显示出自己的能力。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们,将为国安未来十年打下一定基础。

  上赛季,国安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将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在重要时刻能够稳定军心,而且关键比赛中老将们发挥是最稳定的。今年老将离去,客观上使球队年轻化了,但球队的稳定性会受到一些影响,这为今年国安卫冕和亚冠出线制造了不小的难度。今天国安将飞赴昆明,7天后的庆功会之前再回北京。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