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56公斤比赛仅三人参加 龙清泉获冠军仍称有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7日17: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7日发自香港)这是一场仅有三人参加的比赛,只要是报名都能够获得一枚奖牌,而最终,以高规格参赛的中国队拿到了这枚金牌。

  北京时间12月7日,2009东亚运动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结束,结果,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0公斤轻松摘得金牌。中华台北选手杨进义和蒙古选手满克都尔分获银牌和铜牌。

  “我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这是最少的一次,才三个人。”比赛结束后,龙清泉也有些不可思议地说道,的确,他是北京奥运会金牌的获得者,世界上最高规模的比赛已经经历过,见到仅3人参加的比赛,不仅有些吃惊。

  不过,他认为虽然比赛只有三个人参加,但并不是一点压力没有。“的确,人少的话,在训练活动的时候会轻松一点,如果人多,把数难得去算,但人少的话,会清楚一些,但一个对手也是对手,比赛还是一样有压力的。”

  当然,压力归压力,因为实力上的悬殊,龙清泉在今天的夺冠可谓轻而易举。首先开始的抓举比赛,蒙古选手三次试举,才成功举起95公斤,中华台北的杨进义举起105后,随后的两把115公斤都失败了。原本开把要了120公斤的龙清泉也临时将重量改成了115公斤,并轻松举起。而随后他又先后举起120公斤和125公斤,率先奠定了胜局。

  接下来的挺举,三个人的水平也明显不在一个档次。蒙古选手费尽全力挺起了120公斤,中华台北的杨进义在挺起135公斤后便没再加。而龙清泉第一把140公斤已经夺冠,但他随后还是挺起了150公斤和155公斤,并以280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

  在举重的小级别上,中国队的实力一直都为人瞩目,破纪录也是经常的事情,当有记者询问龙清泉为何没有冲击纪录的时候,奥运冠军表示,最近比赛太多,身体还没有及时恢复,因此也没想破纪录。而在结束了本次东亚运动会后,他也会好好休息调整一下。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