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撕破功夫泰拳争霸赛阴谋 民族神经为何难抵挑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7:54

   技击交流不是取人性命为胜负评判

  其次,现代社会的技击交流只能以体育竞赛的方式,不可能以取人性命为胜负评判,也就是说,它是体育比赛,会有规则限制来保护比赛选手。职业拳击的危险性和它的道德障碍是其不能进入奥运会的主要原因。一直以来,中国武术散打与泰拳过招中,对膝肘使用的限制不可偏面理解为中国选手对泰拳技法的惧怕,而是出于对选手生命的保护。试想,如果允许中国武术的擒拿乃至反关节的伤害,一场比赛下来,选手就可能变成终生残废。所以,此次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有限度地放开膝肘的使用”,是对体育道德底线的向下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