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综合消息

抽签综述:长春能否撼卫中超荣誉 北京形势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07日18:16

    搜狐体育讯 12月7日,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展开,中超四支球队依次被抽入了EFGH四个组,而这个四个组中,竟然有两个半算的上是死亡之组。唯一不能算是死亡之组的是E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被抽入该组。不过在2009赛季中,北京国安被抽入的也是亚冠E组,当时他们的对手比现在的对手还要弱,北京国安一样小组垫底。四支球队能否打入淘汰赛,分析对手实力及赛制已不重要,能够决定2010赛季中超亚冠走势的,是四支球队中球员的血性。

  分组形势:北京最佳

  简单的从分组形势来看。北京国安分到了E组,E组中最强大的是川崎前锋,其次是城南一和和北京国安,墨尔本胜利应排在第三档。城南一和与北京国安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可能北京还要略强一些,墨尔本实力明显要低于前三支球队。川崎前锋是一支J联赛的劲旅,但北京对日本球队较有优势。北京队在该组出线形势较好,原因是北京对川崎和墨尔本都有胜利的机会,至于能否摆脱恐韩症,需要北京队在比赛中去证明。

  长春队分到的F组可谓死亡之组,鹿岛鹿角和全北现代都有打入淘汰赛甚至更进一步的能力,长春亚泰在综合实力比起2008年来说有些退步,因此在实力上销逊于这两支球队,这个小组唯一的弱队是印尼的佩斯普拉,这是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出线的球队将在另外三支球队中产生。

  河南建业分到了G组,河南队抽到了中超所有球队中最糟的一支签。他们的对手中,有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都是经验丰富的球队,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攻守均衡,都不太能给河南建业防反的机会。最后一个名额将来自资格赛的胜利者,河南建业唯一的机会就是一场一场的拼,不要算着从某支球队上拿到足够的分有出线的机会。河南建业尽管没有经验,却是一支韧性十足的球队,也许,会给球迷一些惊喜。

  山东鲁能分到了H组,这一组算是半个死亡之组,对手实力不算太强。浦项制铁的实力最强大,阿德莱德的实力要略逊于山东鲁能。另外一支球队将来自日本天皇杯的胜者,这支球队的实力与山东鲁能应处于伯仲之间。但山东鲁能在2009年亚冠中的失败是血性的失败,与实力无关。所以对于山东鲁能的比赛,不需要比较交战双方的实力,能比较的只有双方的血性。

  出线机率:长春河南有机会

  从小组抽签来看,中超球队若想突围,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抛弃一切幻想,一场场的去打,去用血性战胜对手。2009赛季,天津展现了中超球队的血性,那么2010赛季,谁最有希望展现中超的血性呢?

  北京队分到了形势最好的一个组,但是北京队还没有在亚冠中证明自己的实力,若要证明自己有实力有血性,就要用脚说话。北京队在前两个赛季,泰国联赛球队输过、K联赛和J联赛球队输过,澳超球队也输过。还有围绕着北京队身上若隐若现的所谓“弃亚冠保联赛”的态度,对于北京的出线形势不做预测,因为他们在2009赛季亚冠前两轮后形势大好,但最终还是小组垫底,能否出线,自己去证明。

  长春队虽然也分到了死亡之组,但是在2008赛季,长春队险些就在死亡之组出线,两年前他们还力压过浦项制铁,长春队有拼劲有血性,这个组里虽然有强劲对手,但是长春队只要踢出血性,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展现出来,他们就有能力出线。唯一需要说的是,长春队新任主帅沈祥福的战术可能没有两年前高洪波坚决,临场指挥缺乏有效的变化,沈祥福可能是个软肋。

  河南进入死亡之组,水原三星近两年重亚冠轻联赛,大阪钢巴是一支技战术能力堪称亚洲一流的球队。但河南建业最大的特点就是韧性足血性足,这一点如果在客场比赛中展现,能够为他们赢得一线生机。

  山东鲁能的问题是富贵病,这个毛病就不多说了。山东鲁能不能见到浦项就软了,长春还曾经力压过浦项。山东鲁能此前在亚冠中的问题就是缺少血性。展现血性,山东队就可能出线,没有血性,就出不了线。不过对于山东的小组出线不做预测,2009赛季他们就让人大跌眼镜过。

  球迷很难把小组出线的希望放在此前在亚冠上多次上演了“富贵病”、“恐韩症”和“偶尔也许会放弃”的球队中,因此长春与河南是最有可能撼卫中超旗帜的球队,若长春无法小组出线,那么大概就只能指望河南了--这样说并没有太多偏见,北京和山东在亚冠中还没有证明过自己,若有心证明自己,就去到比赛场上展现血性。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