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韦迪:伦敦奥运不仅三金 中国水上成绩要超20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尚飞 史春东
2009年12月07日21:05

     新华社成都12月7日体育专电(王尚飞、史春东)“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水上项目的目标是要超越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直言不讳地说。

    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在四川米易举行,负责统管赛艇、皮划艇和帆船帆板三大奥运项目、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竞技水军掌门人”的韦迪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上运动项目表现出色,一共夺得3金1银1铜。其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勇夺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成功卫冕。

    谈到北京奥运会后一年来中国水军的整体状况,韦迪说:“作为国家队来讲,我们没有后奥运一说。事实上,我们每天都在积极备战下届奥运会。目前我们已经完全进入到下一个奥运周期的紧张备战中,现在来看,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2004年,韦迪率领中国水军从雅典带回中国奥运史上首枚水上运动项目的金牌。2008年,中国水军本土作战,再接再厉,最终交出令国人满意的三枚金牌的成绩。谈到中国水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将有何作为,一向快人快语的韦迪直言,中国水上运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要超越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具体哪些项目会作为重点或者主攻项,“因为水上运动作为一个竞技项目具有较强的动态性,现在还无法提前具体确定。我们一般会在2011年左右大体圈定几个重点项目,直到2012年之前估计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目标出来,”韦迪略显谨慎地说。

    之前有不少媒体报道说,中国水军选手参加比赛机会不多,因而影响了水平的提高。对此韦迪坚决予以辟谣,他说:“其实中国选手的参赛机会还是不少的,总不能让队员们训练两天就去参赛吧,这是完全不符合科学运动规律的。”

    韦迪强调说:“我国目前水上运动的后备人才和梯队建设整体发展良好,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表明中国在这几个项目上已跻身世界顶尖水平的行列。但是,水上运动是一个奥运金牌大项,将产生41枚金牌;因此,我们在这个项目的整体发展上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完)2009/12/07 21: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