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洪钢:中国男排赢在三点 边洪敏一软肋亟待改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07日22: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男子排球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排直落三局轻取韩国男排,挺进决赛。央视著名主持人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通过边洪敏的背飞将比分反超,这时洪钢点评道,“男排使用背飞战术比较少,但是偶尔使用会得到奇效。”随后中国队依靠崔建军的进攻逐渐把比分拉开,对于这位主攻手洪钢赞誉有佳,“虽然个子不高,但崔建军的火力非常强,不管是在河南男排还是国家队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焦帅的组织也非常清楚,加塞、梯次运用灵活,这也体现出现在排球的发展方向,就是发展四个点进攻,即除了二传之外的攻手全部参与进攻战术。”

  随着陈平的打手出界,中国男排以25-16先胜一局。休息阶段洪钢表示,“中国队首局坚决拼发球,而且在拦网上也占据一定优势。

  第二局比赛,两队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率先将比分拉开,这时洪钢综合点评到,“今天中国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对韩国队的进攻非常了解,尤其是注意拦防对手的第二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洪钢也指出一点不足,“中国男排在配置上与世界强队相比,副攻要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尤其是边洪敏站着发飘球,基本上不能破坏对手的一传,并且给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在世界大赛中,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所以每一轮的发球要有特点。”

  第三局伊始两队便进入胶着状态,此时洪钢点评到,“尽管前两局韩国队都是大比分失利,但心理上丝毫没有受影响,与中国队打得难解难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多打快攻战术,不管是边洪敏的背飞、短平快还是崔建军的加塞都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在拦网方面,梁春龙的取位非常好,而且经常能够与队友组成集体拦网,这样不仅成功遏止住韩国队的进攻,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此外,这也间接反映出对手还很年轻,在进攻的技巧和变化上有所欠缺。

  局末阶段,中国队通过焦帅的发球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进入决赛。最后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综合评价,“中国队赢在三点,首先是战术的快变,其次是队员的拦网成功遏止住对手的进攻,尤其是盯死对手的第二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三就是心态上非常放松,尤其是第三局在双方比分紧要的情况下还是拿下来了,同时也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力。不过中国男排需要加强的就是副攻手发球的攻击性,因为只有全面才能成为一支世界强队。”(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