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三人成赛魅力仍闪耀 龙清泉:一个对手也是对手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济朋
2009年12月07日20:19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济朋)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一战成名,他喜庆的笑容更是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龙清泉的魅力7日在香港再次体现,不少香港市民来到东亚运举重赛场,观看有这个小伙子参加的比赛。

    当天的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只有3人参加,参赛选手实力相差悬殊、高下立判。不过,龙清泉仍兢兢业业地完成了6次试举,以总成绩280公斤获得金牌,其中抓举成绩125公斤平了东亚运动会的纪录。

    银牌和铜牌则分别被中华台北队选手杨景翊和一名蒙古队选手摘走。

    赛后龙清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参赛生涯中对手最少的几次之一,“一个对手也是对手嘛,只不过人少的时候就不用使劲去算把数,从这一点来说,还是相对轻松一点。”

    他表示,这次来香港不追求破世界纪录,因为刚刚参加完全运会和世锦赛。东亚运之后他可能会调整一段时间,状态好的话可能会参加亚运会。

    去年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今年又在韩国高阳世锦赛上夺魁,目前19岁的龙清泉正在向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创造的56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他表示,新的世界纪录,或许会在两年之内出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