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综合消息

中超四强外战史回顾:京鲁欲雪耻 长春亚冠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09年12月07日22: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16点,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将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举行。中超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及山东鲁能四支球队,最受国人瞩目。在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中超球队既宣告全军覆灭的情况下,2010年表现如何将决定未来几年中超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在失去了南非世界杯资格的情况下,中超四强2010年将承载中国足球的寄托。而亚冠准入细则的出炉,可以说让中国足球又一次感觉到站在悬崖边。在此,搜狐体育将带着你一起回顾一下中超四支球队的亚洲外战史,这样对于四支球队有着更加直观的认识。

  北京国安 恐韩不惧日 洗刷耻辱之战

  最好成绩:亚优杯季军

  在本次出征亚冠的四支球队,北京国安是第一次以中超冠军身份出阵。而纵观北京国安亚洲赛事征战历史,始于1997年亚洲优胜者杯。北京国安一共征战24场比赛,战绩为13胜2平9负,并在1997-1998赛季的优胜者杯比赛中获得第三名。这也是本次四支参赛队伍当中所获得的最好战绩。

  与国家队一脉相承的是,北京国安队的“恐韩症”尤有胜之,在5次于韩国队交手中,无一胜绩惨吞5连败,堪称上行下效。而放眼中国俱乐部层面上对抗韩国球队略占上风相比,北京国安的战绩无疑是耻辱性的。但北京国安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在对阵日本球队的6场比赛中3胜2平一负占据绝对的上风。两重天的表现将北京国安队的优缺点暴露的很明显,对于更多身体接触的韩国球队,北京国安是吃瘪不小;而在对抗日本球队之时,则能依靠身体素质占尽上风,典型的“欺软怕恶”风格。

  上赛季亚冠联赛由于北京国安的战略重心在中超联赛上,亚冠赛场国安采取了放弃,遭到媒体球迷的一致指责。而新赛季亚冠是北京国安重塑形象之机,相信北京国安将打起12分精神对待。但随着队中老将的退役,球队内部震荡不可避免。而国内转会市场并未开启,一切备战工作也无从展开,所以现在北京国安当务之急还是确定主力阵容与时间展开赛跑。还要珍惜每一分钟时间,才能避免上赛季亚冠出局的重演。

  而针对与韩国球队中的劣势,北京国安更应防患于未然。早早做好应付各种情况的准备,上赛季亚冠联赛正是韩国蔚山现代对阵北京国安的两连胜,让国安高层做出匪夷所思的决定,导致最后痛失决赛权。而对方的高中锋战术在顷刻之间瓦解国安防线,更是让人记忆犹新。洗涮上届耻辱,为中超为国安挽回声誉,北京国安此次出征任务明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