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奥会火炬手刘岩即将出征 将与陈奕迅一起传递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7日22:26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彩排中意外受伤的舞蹈演员刘岩,7日在北京参加了为她成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手的壮行活动。8日,刘岩将启程前往加拿大,与中国香港歌手陈奕迅一起参加10日的冬奥会圣火传递。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的一次意外,让原定担任开幕式唯一独舞表演的演员刘岩严重受伤,遗憾地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刘岩在受伤后表现出来的勇敢和坚强感动了全中国,也打动了温哥华冬奥会火炬传递的组织者。在可口可乐公司的大力推荐下,刘岩成为温哥华冬奥会的一名火炬手。

    刘岩在欢送仪式上说:“我觉得此次活动的意义对于我本人来说非常特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与我擦肩而过,这次活动的参与是我一生的殊荣。”刘岩表示,她会把火炬传递前后的点点滴滴,通过其在新浪网上的博客和开心网名人主页及时和大家分享。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和张继刚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都特意录制了祝福视频。张艺谋说:“刘岩从发生意外的第一秒开始,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坚强和坚持是非常难以想像的。刘岩,我希望你把奥运会的火炬永远地高高举起。”张继刚说:“刘岩,你依然能够这样子奔跑在这条路上,你真了不起!你举起你的火炬,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也要照亮所有人的精神境界。”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接力之旅已于10月30日从加舀大的维多利亚市开始,火炬传递持续106天,全程4.5万公里,于2010年2月12日到达温哥华,点亮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主火炬。(完)2009/12/07 22: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