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回顾09:收获最多一年 新赛季将做技术调整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7日22:16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程茗荟)“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22岁的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张琳意味深长地望向前方,年轻的脸庞露出成长的感慨。

    在7日晚的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张琳用一枚未尽如人意的副项200米自由泳铜牌结束了全年赛事。头顶着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的光环和遗憾,他的2009年恐怕只能用奔波转战和收获不小来形容。

    张琳从2月踏上日本公开赛的征程,就一直被各界高度关注,同时也承载了外界对中国游泳的新希冀。7月底,他在罗马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以改写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8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男泳实现世界顶级大赛上“零”的突破,掀起一股“张琳热”,也进一步奠定中国男子水军头号领军人物的地位。紧接着,他又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连获三金一银,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如此“拥挤”的赛程表免不了带来一身的疲惫。主攻中长距离的张琳在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个人项目上,均只报了他的副项200米自由泳。

    “其实我对今年整体的成绩很满意,这么多年付出,今年可能是我收获回报最多的一年,”腼腆的张琳一脸诚恳地总结自己的2009年。

    荣誉与压力,鲜花与闪光灯,这一年中,张琳也少不了对泳池之外“平衡艺术”的体验。“今年还学到很多,可以说也承担了更多。这一年实在发生很多,对我都是考验和锻炼。”回首一年,小伙子始终一脸平和。

    张琳介绍说,现在非常期待展开新一年的正式训练,2010年将“回归”自己的主项中长距离自由泳,而赛程的首站无疑是广州亚运会。

    “你会拿几块金牌?你有没有候再破世界纪录?”面对记者连珠炮的“急攻”,张琳微微一笑拒绝为自己的亚运之役下指标。

    他说,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日本男子游泳选手显示了强劲的实力,还有未能来参赛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同样不容小觑,亚洲泳坛经历了突飞猛进的2009年后,在2010年势必又是一番新的龙争虎斗。

    在张琳看来,这次的东亚运动会也是作为自己今年冬训的一部分。他坦认,全运会结束后比较疲劳,又缺乏系统训练,导致现阶段的竞技水平一般,但是他也特意通过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两次个人副项比赛来重穿短款泳衣,以适应国际泳联自明年1月1日起启动的泳衣新规定。

    在国际泳联新规定下,高科技的“鲨鱼皮”泳衣因不符合标准将无用武之地。对此,张琳告诉记者,重归短款泳衣,相应的技术调整必不可少,下一年的训练无疑会对此有所研究。

    “明年我会继续努力,拼尽全力,争取更好成绩。”话语不多的大男孩概括着他的新年新希望。(完)2009/12/07 2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