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7日综述-世界冠军更火 张琳客串难掩星光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楠
2009年12月07日23:52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东亚运动会7日赛场上谁的“腕”最大?不是两届奥运会摘得一金一银的枪手朱启南,不是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也不是个性“女力士”杨炼,而是今年成为中国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的男子泳将——帅小伙张琳。

    早在5日就有记者到处打听张琳是不是已经到港,什么时候训练;6日和队友出战接力项目,甫一出场,观众就几乎要把加油的充气棒拍烂。

    7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是张琳出赛的唯一一个个人项目,因此,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亮相本届东亚运。擅长中长距离的张琳当天“客串”200米,为了提前适应新规定还脱掉“鲨鱼皮”换上短款泳裤,加上连续征战身体疲劳,结果成绩很一般,比获得冠、亚军的两位日本选手分别慢了3秒多和2秒多,也没有超过自己上届比赛创下的赛会纪录。

    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所有记者都把话筒放在这个铜牌得主面前,偶有抛给冠亚军的问题,主题大多还是张琳。

    仅从头衔和成绩来看,当天出场的朱启南、龙清泉和杨炼都高出张琳。三人都打破了赛会纪录。其中枪手朱启南更是险些为本届东亚运创造第一个超世界纪录的成绩。

    在狭窄低矮的南华体育会射击馆,朱启南打出一场惊艳的决赛,在最后一发之前,他有很大机会超越703.5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可惜一个9.9环让世界纪录“流产”。703.1环的总成绩比原赛会纪录高近3环。

    举重赛场观众倒是不少,笑容喜庆的龙清泉和个性张扬的杨炼毫无悬念地分别在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魁,但是都无心冲击世界纪录。

    当日举重赛场的另一块金牌归于“神秘”的朝鲜选手金恩国。他的男子62公斤级金牌也是朝鲜队本届东亚运首金。

    备受香港观众喜爱的乒乓球项目当日收官。中国队在7个单项中收获男团、男单、男双、女单4块金牌。以“赢了赚输了算”的心态上场的中国香港队在赢得女团和混双两金之后大呼“超额完成任务”。“瓷娃娃”福原爱则和石川佳纯搭档为日本队摘下女双金牌。

    跆拳道项目依旧是韩国队的“金牌库”,他们在6个单项中囊括5金。

    全天30枚金牌中中国队掠走11块,从而以27金18银15铜占据榜首。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以18金和13金排在第二、三位。东道主中国香港队目前获得8枚金牌共37枚奖牌,不仅稳居第四,而且已经超过前四届的收获总和。(完)2009/12/07 23: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