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男单夺冠 许昕:首次国际赛事摘金很高兴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敬中 裴闯
2009年12月08日00:11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敬中、裴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7日晚在中国队的许昕和张继科之间展开。经过6局搏杀,许昕以4:2胜出,夺得男单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东亚运上捧走的第四面金牌,至此,东亚运乒乓球各项赛事圆满收官。

    “这是我首次在国际赛事上拿到男单金牌,我很高兴。”许昕赛后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他说,与张继科从小打到大,彼此非常了解。“这次比赛,我准备充分,张继科又腰伤未愈,所以我占据了主动。”

    许昕表示,自6日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后,心情一直很好,特别在“气”上感觉很好,所以无论在双打和单打中,打得都很顺畅。

    在男单决赛前,许昕和张继科联手击败中华台北的蒋澎龙/吴志祺,摘走男双金牌。但在男单决赛中,两人一开始就展开“肉搏”。首局,两人从1平一直大战到9平,最后,许昕接连扣杀得分,以11:9胜出。第二局,许昕状态更佳,开局猛攻连得6分,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以11:5速胜。

    第三局,张继科开始反攻,屡屡抽杀得分,虽然三次吃对方发球,但依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局终,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与第二局如出一辙。许昕开局就连得6分,并以11:3轻松取胜。第五局,张继科再次反攻,双方比分交蘀上升,一直打到10平。最后,许昕两次回球失误,以10:12告负。最后一局,许昕攻势猛烈,在开局取得4:0的优势后,没有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一鼓作气以11:4锁定胜局。

    张继科赛后表示,双方的实力相当,又彼此了解,但因腰伤打得被动,特别是一些近台球处理得不好。“下次比赛,一定会做好准备。”

    7日晚,东亚运动会乒乓球赛7枚金牌各有其主,中国队舀走男团、男双、男单和女单4枚金牌,是最大赢家;中国香港队出人意料战胜中国女团,加上混双金牌,共得两金。女双金牌被日本队夺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