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东亚运之怪现状 举重三人一台戏女篮血洗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08日00:37

    搜狐体育讯 核心提示:最近的流行语是,人生就像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悲剧)、洗具(喜剧)、茶具(差距)。用到东亚运动会上也恰如其分,开幕两天,这些用具已经一应俱全。只有三个运动员参加的举重项目让人啼笑皆非,可畏“洗具”;女篮狂胜86分,让人看到了“杯具”;东道主在壁球方面的一统江湖,则体现了“茶具”。

  洗具——举重

  东亚运动会,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这个级别,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龙清泉。刚刚在高阳结束的举重世锦赛,龙清泉也夺得了这个级别总成绩和挺举的两块金牌。

  当时,他携手队友吴景彪,与突尼斯的埃尔以及古巴选手埃尔维展开了一场激战。虽然称不上是一场恶战,但绝对是世界级别的较量。到了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只有三个人参加了这个级别。除了龙清泉,另外两名选手是中华台北选手杨进义和蒙古选手满克都尔。

  龙清泉以领先对手40公斤的优势夺冠。赛后,连龙清泉都在感慨,“我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这是人数最少的一次。”只要参赛就能收获奖牌。这种比赛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极为罕见,成为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怪现象。

  无独有偶,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也仅有四名选手参加。除了前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杨炼之外,还包括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朝鲜选手梁春华和日本选手水落穗南。陈苇绫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铜牌得主,让比赛多了一些悬念,但仅有四个人参加的赛事,无论是精彩程度、观赏性都大打折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