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8日前瞻:中国女队仍强势 日本男泳揽4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8日00: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将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国泳军再度与日本进行较量,而中国队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蛙泳上具有夺金实力,如果能够顺利拿下这3枚金牌,中国队将提前实现赛前制定的夺取10金的目标。>>预测中国队战绩!

  男子:日本欲包揽4金?

  作为亚洲男子游泳的霸主,日本男泳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在已经结束的8个项目中豪取7枚金牌,仅让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旁落。而在今天的4个项目中,日本男队将延续强势,欲再度包揽4枚金牌。

  男子50米仰泳日本队派出了刚刚夺得了200米仰泳金牌的入江陵介出战,作为世锦赛200米仰泳亚军和100米仰泳第4名,19岁的入江陵介在50米仰泳上的实力毋庸置疑。中国队的张宇与程飞轶要想击败入江陵介几乎是不可能。

  男子200米蛙泳代表日本出战的则是100米蛙泳冠军立石谅,而中国队派出的是同样参加了100米蛙泳的王帅和张国英。中国选手要有所突破就必须冲破立石谅这一道关卡。男子400米混合泳一直是日本队的优势,中国队要在其中分一杯羹也不容易。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今天比赛的压轴。由张琳、陈祚、史腾飞和王超组成的北京队曾在全运会上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虽然张琳、陈祚、史腾飞仍有可能再度出战,但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的日本队绝对不会轻言认输,他们将再次向中国队发起挑战。

  女子:焦刘洋领衔冲3金

  和日本男队一样,中国女队则是中国泳军的夺金功臣,她们在已经结束的8个项目中强势夺取了其中的7枚金牌,仅女子200米仰泳金牌被日本选手摘走。而在今天的4个项目中,除了女子1500自由泳悬念较大外,中国队在其他三个项目上则都有夺金实力。

  女子100米蝶泳焦刘洋和郭璠携手出战。焦刘洋是今年罗马世锦赛亚军,她也一直都是这个项目的亚洲霸主,但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刘子歌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焦刘洋也屈居亚军。而在亚锦赛上,她和郭璠携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因此,刚刚夺得50米蝶泳的焦刘洋已经预定了这枚金牌。

  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刘京和唐奕。刘京在罗马世锦赛上帮助中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而在全运会上她获得了400混、400自和200混中收获2银1铜,而在亚锦赛上她获得400混和200自2枚金牌以及200混银牌。而她还在本次比赛中夺得了200混金牌,她将和唐奕为中国队一起捍卫这枚金牌。

  女子100米蛙泳陈慧佳携王然迪再度出战。陈慧佳是罗马世锦赛中国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成员,而她在自己的蛙泳一棒中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她也游出了1分04秒12超世界纪录0.72秒的成绩。她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的世锦赛都获得该项目的半决赛第12名,无缘决赛。虽然在全运会上摘铜,但亚锦赛获得金牌,而她在首日的比赛中已经摘得了50米蛙泳金牌。相信她和王然迪联袂,这枚金牌很难旁落他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男队真的很强,中国队很难与之抗衡!
中国女队实力无人可敌,至少能拿下3金!
很期待男子4x100米接力中日再度PK!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