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李章洙震惊国奥负韩国 直指差距拉大症结在体能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8日01:47

  本周末,北京国安队前任主帅李章洙就将离开中国,返回韩国。昨晚,老李和京城媒体的记者道别,临别前,老李说:“也许以后会再见。”

  告别 “不是辣的我不吃”

  “告别晚餐”的地点在一家川菜饭馆,在点菜的时候,大家担心的是“离开重庆那么久,老李还能不能吃辣的”?李章洙的回答很简单:“能,当然可以吃。”之后还补充说明:“我在重庆的时候,天天吃的都是辣的。”

  能吃辣,不是说说而已,漂满辣椒的毛血旺端上桌的时候,老李显得很高兴。而唯一一道不辣的菜——山芋炖排骨端上来的时候,老李犹豫了:“这是什么?”得到答案后,李章洙半开玩笑地放下筷子:“不是辣的?那我不吃。”

  计划 “一切可能都有”

  在回避了很久之后,李章洙昨天终于承认,确实有过中超球队和一支韩国球队与他进行过接触,但都被他拒绝了。拒绝的理由是韩国教练间这几年兴起的一个“传统”,老李一边夹菜,一边慢悠悠地说:“现在很多韩国教练在下课之后,都不会着急去找其他俱乐部,而是要先出去学习一段时间。”

  李章洙的学习计划是,明年先去欧洲三个月,并且正在联系荷兰、西班牙和英格兰三个国家,去看看那些世界顶级俱乐部的训练、比赛。明年老李也要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至于学习之后是否归来,他告诉记者:“不好说,一切可能都有。”

  建议 “不能走着踢球”

  在饭桌上,有一个消息让李章洙很震惊——中国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上0比3输给韩国队。在刚听说的时候,他甚至大呼不可能,因为“这支韩国队是K2联赛的队员”。

  当话题回到中国足球上的时候,老李显得有些激动,他先用手比划了一个很小的距离:“我刚去重庆队执教的时候,觉得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差距也就是这么一点儿。”随即,他拉大了手指的距离:“但是现在,居然相差了有这么多!”症结还是在体能上,李章洙透露:“现代足球就是要建立在体能上,必须能跑,必须跟得上对手,不然怎么踢?如果一直慢慢地走着踢球,那还是职业球员吗?”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