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成世界杯诸强最佳陪练 球迷斥拿耻辱做卖点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2月08日01:58

  疑惑

  国足也能代表“亚洲”水平?

  虽然不能分享世界杯的激情与震撼时刻,但被诸多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队视为“陪练”最佳对手,这也足以证明国足继续存在的价值。据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方面获悉,由于日本、韩国和朝鲜三支东亚球队杀入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所以作为传统 “东亚四强”中唯一与世界杯无缘的中国队,无疑成了这三支东亚球队所在小组对手的最佳热身对象。“目前与朝鲜同组的葡萄牙队、与韩国同组的希腊队、与日本同组的荷兰队和丹麦队都对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因为这样一来他们可以更直观了解东亚球队的水平和实力。”昨天,一位福特宝公司内部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无兴奋地说道,“如果这几场热身赛都能顺利进行,这对国足来说绝对是难得的锻炼机会。”

  从中国足协目前接到的邀请国足进行热身的订单数目来看,很多球迷肯定会表示疑惑,“虽然国足是属东亚球队,但一个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都未能进入的‘鱼腩之师’怎么有资格给人家做‘陪练’?”随后,本报记者在采访一位圈内人士时才了解到国足一夜变“香饽饽”的始末。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南非世界杯进行抽签仪式时,负责‘中国之队’经营的福特宝公司也没闲着,在南非开普敦展开了为中国队联系热身赛的公关工作。虽然中国队的水平摆在那儿,但对于与东进队同组的那几支欧洲球队来说,送上门的热身赛没必要拒绝,免费午餐不吃白不吃,虽然与国足的热身赛只能算是开胃小菜,但大餐吃多了,也需开胃小菜调剂一下。”

  内幕

  邀请“揭幕”实为拉动旅游业

  如果说国足一夜之间成了世界杯参赛球队的最佳“陪练”是缘于福特宝公司的暗中牵线和主动投怀送抱,那么作为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盛情邀请国足在明年3月3日前往开普敦参加世界杯绿点体育场的揭幕战,则实在让人读不懂南非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昨天,一位圈中同行向本报记者道出了这背后的故事。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南非方面为了承办明年的世界杯可以说已经是倾尽所有,所以急需通过世界杯这个平台展开“搂钱”工程。据悉,中国没有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令东道主南非很是失望,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势必会有大量的中国球迷前往南非观战,而这无形当中会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到南非旅游。据悉,南非方面有意在世界杯之后将位于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如果中国队届时能在绿点体育场上演球场揭幕战,无疑会让这个景点对中国游客产生更大的吸引力。为了吸引国足能前往开普敦参加球场揭幕战,南非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会为中国队选择一支实力强劲的对手,初步定为法国队或者乌拉圭中的一支。

  抗议

  国足别再拿“耻辱”吸引眼球

  能有机会和葡萄牙、希腊、丹麦、荷兰、乌拉圭甚至是法国等世界强队交手,对于急需积攒人气和提高水平的中国男足来说,无疑是难得的良机。不过,更多球迷对于国足的“陪练”之旅却提出强烈质疑和抗议,“国足制造的‘足球惨案’还不够多吗?中国足协可以不在乎球迷的感受,但也不要总拿‘耻辱’吸引眼球!”很多球迷不无调侃地说道,“国足与欧洲强队交手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惨败。万一在热身时,中国球员粗鲁的脚法再把对方球员给伤了,到时中国足球可真成‘罪人’了,可如果不真刀真枪地去踢,这样的热身赛也没什么含金量,无非是浪费差旅费,让国脚们又满世界地免费旅游了。”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