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黑人”场边助威:最爱阿联 李晓旭是明日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8日02: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7日发自香港)有篮球的地方,就有陈建州的身影,这话还一点不假。这不,在今晚,中国对阵中华台北的小组赛中,“黑人”陈建州便和众多朋友出现在观众席上。

  “我是今天才来到香港,有关篮球的事情,我都很感兴趣,因此,我就把台北的工作暂停了一下,然后来了。”

  台湾男艺人同为台湾啤酒篮球队副领队及行销总监,陈建州,台湾知名艺人,外号“黑人”,他曾经也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并在21岁时被选为中华台北队,成为当年最年轻的篮球国手,但在次年参加新加坡职业篮球比赛时,因十字韧带两度断裂,被迫放弃球员生涯,进入演艺圈。现在除了主持娱乐节目以外,他还是台湾啤酒篮球队副领队及行销总监。

  陈建州介绍说,自己每礼拜都争取打上三次球,“我很喜欢篮球,不管我是到内地,或者到香港,都会找当地球友,一起打一打,北京就会去东单,那边跟一些年轻朋友互动,感觉得蛮好的。我也一直觉得自己是由竞赛组改成推广组了。”

  酷爱篮球的“黑人”,衣着也通常都是一身嘻哈打扮,脚上穿的则是乔丹篮球鞋。“每个人都会喜欢迈克乔丹,现在嘛,科比还不错。”陈建州说着自己喜欢的球星,不过要说道NBA,他最爱的还是阿联,易建联。

  “阿联是华人的骄傲,不仅是华人,也是亚洲的骄傲,我现在常常都会关注到网队的成绩,现在感觉胜率不是很高,那也希望阿联可以赶快复出,帮助到球队。”

  今天中国队和中华台北的比赛,可以异常激烈,特别是上半场,两支球队打得还难解难分。“现在的中国队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感觉他们应该可以接过大郅、阿联的班了,身体条件真是非常好。”黑人点评着,他尤其提到了李晓旭,他认为李晓旭是一名非常有前途的选手,他断言,在不久的将来,李晓旭将成长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事实上,如今的中华台北队实力也在逐渐提高,他们现在已经有不少队员开始在CBA里打球。“如今,最旗帜的一个人物,就是12号“野兽”林志杰,他下赛季也将代表广厦队出征。我想,未来会有更多台北队的球员想要加入CBA,到这么好的一个环境中去打球。”

  据了解,12月19日开幕的CBA揭幕战,组委会也邀请了黑人参加,“如果到时候有机会,希望揭幕战的时候还能跟大家见面。”陈建州热情的说道,至于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他表示自己也会继续给两支球队都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