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对手肘子让阿联缝50针 还好伤情不像听上去恐怖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08日05:13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50针?!易建联在训练中被队友误伤打破嘴唇,居然要缝50针(本报昨天第11版曾作报道)。尽管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这三大通讯社的报道中都是这个数字,这还是让人不敢相信。昨天接受国内媒体的越洋电话采访时,阿联亲口承认说:“确实缝了很多针,具体多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至少是40到50针吧。”到底怎么伤的?为什么要缝这么多针?所有球迷都等着阿联赶紧亲自现身说法。

  根据美联社报道,易建联受伤时,正在进行3对3队内对抗,西恩·威廉姆斯准备扣篮,阿联起跳阻挡,他盖到了球,但嘴唇却被威廉姆斯的肘子打了个正着。有现场采访的记者描述说,场地上并没有多少血,易建联还准备继续训练。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威廉姆斯也提到了这一点:“他(阿联)确实还想打,说了句‘Come on(再来)’。”但当最后的检查结果揭晓时,肇事者也吓坏了:“50针?报告上印错了吧?”

  网队官方的解释很简略,易建联被伤及肌肉组织,需要深度缝合。可参考的类似对象是去年同样被队友误伤的英超切尔西门将切赫,他被钉鞋踹到面部,下巴里外也缝了50针,从嘴唇到下颚留下了很深的疤痕。即使面部手术的缝线一般很细,如果是一道口子,缝50针的伤口至少有十几厘米长。而据有一定医学知识的网友推断,如果用最细的线,里外两层缝合,最乐观的估计伤口可能只有5厘米。也有善良的粉丝表示,希望阿联的伤口是在口腔内部,这样他就没有破相的危险。

  “50针”听来恐怖,但据说阿联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口齿很清晰。由此判断,他的伤似乎没有大家想象的严重,而网队暂时开出的伤病信息,也只是让阿联休息一周。但无论如何,一朝领教过NBA球员角铁般的肘子的滋味,阿联复出就算不像汉密尔顿那样做“面具人”,至少也该弄副护齿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