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古利特赞巴斯滕酒量千杯不醉 重新执教要等机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08日06:32

  昨天下午,47岁的荷兰传奇球星路德·古力特现身上海红坊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他刚刚从南非世界杯抽签现场开普敦舟车劳顿地赶来,抵达上海后仅仅休息了两个小时。古力特本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出任“哈尔滨啤酒2010南非世界杯大使”。哈尔滨啤酒在中国成为了明年南非世界杯的官方指定啤酒,这也是中国啤酒品牌第一次成功登陆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榜单。在发布会现场,古力特自然避免不了被问及酒量究竟如何的话题,这位曾经的“辫帅”爆料称:在“荷兰三剑客”中,千杯不醉的人不是他,而是范·巴斯滕。

  “巴斯滕比我能喝酒”

  古力特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永远都是飞扬的辫发,但这次出现在上海,他的发型已经变成了干练的短发,“这样让我看上去更为年轻。”这是古力特生命中第一次出任大使,他认为这对自己很重要:“足球和啤酒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完美组合,这次出任大使,也让我能更多地来到中国,更近距离地与中国球迷接触。”为了拉近自己与中国球迷的距离,他现场还秀了秀自己刚学的带有荷兰腔的中文:“大家好,我是古力特。”

  跟很多荷兰人一样,古力特也非常喜欢喝啤酒,但至于酒量,他自叹不如巴斯滕:“在我们荷兰三剑客中,最能喝的是巴斯滕,我就从来没有看他喝醉过,他完全是想喝多少就能喝多少。但要是我喝了两瓶啤酒,我就必须把上衣的扣子全都解开,不然太难受了。”除此之外,古力特还“揭发”巴斯滕称:“他不仅能喝,而且能吃,食量极其惊人。”

  重新执教要等机会

  去年8月被美国洛杉矶银河队解雇后,古力特目前的身份是英国SKY、荷兰SBS等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明年世界杯期间他还将为ESPN解说。此外,他还在积极为荷兰与比利时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而四处奔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古力特将永远不会返回教练员岗位,他表示需要耐心和机会:“我曾经率领切尔西夺得过足总杯,但外界认为我和巴斯滕、科曼、里杰卡尔德等人退役后的执教生涯并不顺利,这可能跟他们的期望值太高有关。一名教练想要成功需要积累,很多教练都是50岁以后才成功的,30多岁都还是默默无闻。”

  对于古力特而言,明年的南非世界杯有着特殊的意义。1987年获得欧洲金球奖后,古力特将当时还是南非政治犯的曼德拉的名字刻在了金球奖杯上,他要以此来反对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回忆起这一段日子,古力特昨天在上海依然记忆犹新:“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就是曼德拉重返自由的那一天,世界杯马上就要在南非举行,这将是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