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乒球赛姚彦险胜文佳 中国包揽女单冠亚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8:07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王敬中)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单决赛7日结束,中国队姚彦在2: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最终以4:3战胜队友文佳夺取金牌。

  姚彦开场后失误偏多,文佳则打得积极主动,一路领先以10:2拿到局点,并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姚彦加强正手进攻,以3:0开局,文佳连追3分扳平比分。5平后姚彦连得3分取得领先,但文佳非常顽强又追成9平,姚彦利用正手抢拉得分拿到局点,文佳相持中拉球下网,姚彦扳回一局。

  双方在第三局多次战平,8平后文佳连续抢攻压制姚彦的反手位,10:8,文佳拿到局点。在追回1分后,姚彦有些急躁,发球抢攻失误,文佳拿下第三局。姚彦在第四局相持中表现更好,一路领先以11:4拿下第四局,将局数扳为2:2平。

  在双方各胜一局后,比赛进入决胜局。文佳开局不错,以3:1领先,姚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连得3分以4:3反超,文佳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各得1分,姚彦以5:4领先交换场地。两人随后争夺趋于白热化,在场上连续战平。姚彦相持中回球下网,10:9,文佳率先得到“冠军点”。可惜随后文佳接发球下网,两人再次战平。文佳接连浪费第二个“冠军点”后,姚彦连续两拍正手拉球得分,12:11,姚彦反而拿到“冠军点”。随着文佳在相持中反手拉球失误,姚彦赢得决胜局,并以4:3的局分赢得胜利。

  姚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自己很想拿这个冠军。因为决赛是对队友,我在赛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我们以前在队里经常交手,虽然也赢过,但球路并不占上风。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关键球的处理,感觉不再像以前那么焦躁,自己心理更成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