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克兰顿与飞人交谈甚欢 孙海平:刘翔真的回来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8:12
  5日,刘翔跟腱手术一周年纪念日,飞人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中迎来了自己的恩人,主刀医生克兰顿。虽然国内事务繁忙,虽然在从美国飞上海的旅途中还遗失了行李,但克兰顿医生还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出现在了刘翔身边。当然,这位老朋友也带来了“见面礼”,“刘翔恢复得非常理想,训练比赛都没有问题了,他会越来越强大的”。这颗定心丸下肚,刘翔师徒都展露了笑容,孙海平说:“一年了,今天我才能真正地说一句:刘翔回来了。”

  检查过程很短暂,克兰顿让刘翔趴在按摩床上,从跟腱到跟骨趾点仔细地一寸寸揉捏,探看刘翔的反应。“我现在摸摸你的伤疤,你要是觉得疼就告诉我。”这一系列动作是美国医生这次来上海的主要任务,不通过自己亲自下手试探,光通过看X光片,无法真正确认刘翔的康复。“我估计,他摸的这些地方都是他下过刀的地方,所以他心里有数哪些地方对恢复来说是比较关键的。”在一旁观看的孙海平教练揣摩着医生的用意。

  当然,一年过后,刘翔的刀口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痛,有的只是大强度训练后的酸胀感。“我觉得酸,这一圈都酸。”急于把这种不适感反馈给克兰顿医生,刘翔也没来得及通过翻译,自己就指着脚跟抢着说道:“SOUR,SOUR。”克兰顿立刻就明白了,赶紧安抚他说这是正常现象,刘翔频频点头。看两人相谈甚欢,翻译也省了力气,叠着手笑呵呵地站到了一旁。

  “我觉得脚上这个这伤疤现在就跟我手上的老茧一样,多磨磨就好了。”刘翔对伤疤看得很开。原本孙海平教练一直担心,刘翔会对这个刀疤过于敏感,但是现在来看,刘翔已经基本走出了这段敏感期。“只要自己把握好度,该放开的就得要放开。我也希望能够在还剩下的几年当中再努力努力,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接下来马上要冬训,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本周初,刘翔就将前往香港,完成他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东亚运动会。对于这块金牌,由于缺乏有力对手,刘翔师徒可谓志在必得,因此近期的目标也已经投向了明年的室内赛季。尤其是明年3月即将在多哈举行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刘翔将迎来复出后首次与老对手罗伯斯对决的机会。

  上届室内赛被刘翔在起跑线上“晃点”后,古巴小将一直期待着要报一箭之仇。对于罗伯斯的枕戈待旦,刘翔又将如何应对呢?“尽力吧。”刘翔笑着回应。“虽然我的60米栏水平不算差,但跟他们这些美国选手或者罗伯斯比起来肯定要差一些。”毕竟是在同一条跑道上较量过的,对于自己和对手的实力对比,刘翔心里甚至比师父孙海平更清楚。

  “他们的爆发力实在是太强了,前面的三个栏架我确实比他们差点。罗伯斯,我觉得他的实力还是要比我强。”不过,刘翔强调:“但我也不会差很多,也就那么几个人比我好一点。所以要看冬训了,我还是会尽力去加强一下的。”

  在手术一周年之日,刘翔终于在奥运伤退近一年半之后,看到了痊愈的曙光。终于等来这难能可贵的康复日,对于罗伯勒斯的宣战,现在刘翔也比过去更豁达了。“该跟罗伯勒斯碰面总归要碰面的,大家都是老朋友了,互相都不是什么对手,都是朋友而已。比赛谁胜谁负,都已经不是特别重要的了。”对于他来说,能以一副健康的体魄面对未来,远比眼前的一两个冠军重要得多。“我不看重什么,也不想去空谈一些什么,现在的我只希望自己能够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就可以了。”

  严小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