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全队站立不动目送对手进球 “放水”却得到赞扬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9:21

   早报讯 当对手从中圈开场时,一支球队所有11名场上队员竟然集体站立不动,任凭对手将球带到本方禁区里打空门得分。这样的一幕如果放在东南亚联赛中,肯定会与“赌球”、“黑幕”联系起来,但当它发生在上周末的意乙联赛中时,“放水”的一方却得到了意大利球迷们一致的称赞:“这才是真正的公平竞赛精神。”

  这一幕发生在本轮意乙联赛阿斯科利主场对雷吉纳的上半场,事情的起因是一个意外。当时正在控球的雷吉纳中场巴尔德斯突然肌肉拉伤,他想将球踢出界外并召唤担架接受治疗,不料球没有踢远,反而被阿斯科利球员索梅塞断下,索梅塞立即带球发动进攻,并助攻队友破门。这一进球引发了客队的强烈不满,多名球员立即包围了正准备庆祝的索梅塞,在骚乱中,客队球员科斯塔因为拳打索梅塞被红牌罚下。

  阿斯科利方面或许是为这粒“意外”的进球感到歉疚,于是打算补偿对手,在雷吉纳队重新开球后,阿斯科利的11名球员全部站着不动,最后眼睁睁看着客队的帕加诺将球打进了空门。

  或许是这一意外事件让阿斯科利球员背上了心理包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10人作战的雷吉纳队愈战愈勇,最终再入两球,以3比1成功逆转,赢得了比赛。

  赛后,全意大利都为阿斯科利公平竞赛的行为喝彩,阿斯科利队主教练皮隆坦言:“我们是一起做出这一决定的,这不是某个人的责任。”但也有一小部分阿斯科利的球迷却不认同这种高尚的行为,因为阿斯科利目前在联赛排名非常糟糕,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他们在意乙中积分垫底,很有可能降级,这让主场的球迷多少有些难以接受。“球迷的抗议使我们球队在更衣室里被锁了两个小时。”

  《米兰体育报》还在赛后找到了事件的主角索梅塞,正是他在对方受伤后坚持进攻并助攻进球的,索梅塞向记者解释自己的行为完全是因为没有注意到对方球员的受伤。“我当时真的没有注意,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我已经不止一次在相同情况下把球踢出场外了,这次干嘛要故意这样做呢?”

  目前,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对这场比赛进行调查,比赛中出现的那个奇怪进球到底合不合法,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会给出最终答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