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嘴唇缝针 球迷惊呼:是不是整个嘴唇都掉了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08日09:43
阿联伤势和切赫的有些相似

阿联旧伤刚好又遭新创  资料图片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新泽西篮网队97比106客场负于纽约尼克斯,本赛季战绩依然只有可怜的1胜19负。但是除了战绩外,更令人感到遗憾的则是阿联的伤情——在即将复出的时刻,阿联再次受伤。在赛前的队内训练中,阿联在一次3对3训练中,被队友肖恩·威廉姆斯一肘打破上嘴唇,伤口太大缝了50针。当地时间12月14日阿联将复查伤势,届时才能决定何日复出。

  目击者说

  “那一地板的血啊,全都是易的……”

  在那场3对3训练中,阿联作为球队的主力,和哈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分在一组,和他们对抗的是杜灵、特伦斯·威廉姆斯以及肖恩·威廉姆斯。事后,站在训练场边的阿尔斯通回忆了当时的情景:“肖恩在一次进攻中持球,随后惨烈的一幕便发生了,肖恩双臂护球,在那里甩开膀子想要制造出进攻空间,阿联防守过于积极,完全贴到了肖恩的身上,结果肖恩的胳膊肘一下打到了易建联的嘴部,直接将上腭撞开了一个大口子。谁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那一地板的血啊,全都是易的……”

  球迷质疑

  缝50针,他还有嘴唇可剩吗?

  易建联最新一次受伤的消息引发了不小的轰动,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美国球迷,在惊愕之余都不禁提出这样一个疑问:他究竟伤成了什么样子,竟然缝50针这么多?有球迷提出了:“阿联是不是整个嘴唇都掉了?”

  “他还有嘴唇可剩吗?”ID为MrT的球迷也震惊,“他肯定看起来像一个碎布拼的人偶了。”一位叫ben的球迷更是将问题矛头指向了肇事凶手:“谁打他?我猜是肖恩干的,因为他并不希望易复出。”

  专家解惑

  缝50针究竟是为何?

  按照篮网官方的说法,易建联的上嘴唇由于肌肉损伤,缝了50针,对于这个可怕的数字,不少媒体、球迷均产生了质疑。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采访时,阿联的父亲也表示,儿子的伤势并不严重,伤口仅缝了四五针。据阿联的中方经纪人陆雨介绍,孝顺的阿联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把自己的伤情汇报得尽量轻微了一些。

  为什么会缝那么多针呢?据《纽瓦克星报》的篮网专家达利桑德罗透露,“他的伤口已经深入到肌肉内,为了让他的表皮和肌肉都能尽快愈合,队医不得不从内到外都用针对阿联的嘴进行缝合,这和我们日常的表皮缝合有所不同。而且面部伤口缝合手术属于高精度范围,所用的手术针也相对较小,缝合50针是在正常范围内的。”

  连线阿联

  精神状态还不错

  易建联中文官方网站昨天越洋电话连线了阿联,在电话中,阿联的精神状态听上去还不错,而且口齿依然非常清楚,“确实缝了很多针,具体多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至少是40到50针吧。”阿联说道,“我明天还要去医院接受一下检查,然后才能决定这段时间是不是还跟队训练。”

  难兄难弟

  切尔西门神也曾遭此重创

  在体育界头部受伤缝针者不胜枚举,远的不说,姚明眉骨、下颚就曾数次挂彩,他的火箭队友肖恩·巴蒂尔还曾在博客中透露,自己职业生涯至今大大小小的伤已经缝了100多针,不久前斯科拉也被打破眉骨缝了7针。

  但一处伤患需要缝50针还是极为罕见,切尔西门将切赫曾经遭遇过类似的悲剧。2008年4月,切尔西门神在备战欧冠的队内分组对抗赛中,被滑铲的队友本哈伊姆误伤,后者的鞋钉在他的面部踢个正着,造成嘴唇和面颊深度开裂,浑身鲜血。切赫当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手术,内外共缝了50针。

  打人者说

  肖恩:我真没想到

  面对自己的“杰作”,肖恩·威廉姆斯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敢相信,他觉得自己并没有下那么狠的手。“太糟糕了,我真没想到情况会这么严重。”肖恩说道,“我当时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发生的。我们就是在打球,希望找找感觉什么的,然后事情就发生了。”知道易建联嘴唇被打裂开之后的反应吗?“真的,他当时想和我们继续打来着!”肖恩说道。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