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三问刘春明是谁让国奥沦落 未来的国足能行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8日09:44
国奥队员离场Osports 供图
国奥队员离场Osports 供图

  以前的国青成为现在的国奥,现在大多国奥队员也将成为未来国足的主力。照国奥现在的发展来看,未来的国足能行吗?

  刘帅,谁让国奥沦落?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现在的国奥队员就是两年前的那一批国青队员,主帅都是刘春明,可是两年间,刘帅却让这支队伍变了个样。2008年亚青赛,虽然在1/4决赛中意外地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但至少他们在小组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准还是让大家都对这支充满着朝气的队伍抱有无限憧憬,希望未来他们可以带给国人荣耀。

  2009年,昔日国青摇身变成今日国奥,不变的除了球员,还有主教练刘春明。本届东亚运动会,韩国派出一支中国媒体称之为“水货”的球队参战,香港队首战便以4:1拿下这支“烂队”,当这个比分定格,现场刘春明的眼角出现了一丝笑意,和大家一样,他也在期待国奥大比分血洗韩国“水货”。但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在前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国奥0:3被对手血洗,这批两年前还被寄予希望的一代已经基本荒废。这是谁的责任?自然是主教练。

  刘帅,能不再找借口吗?

  于是,赛后的刘帅又在找借口,队员伤病太多,并且对场地不适应。听着就是一头火。输就是输了,比输球更丢人的就是找借口,还是很蹩脚的借口。

  谁都看得出来,整场比赛中国队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不超过两次,远射成为他们的唯一办法。这次这批球员再也没有显示出自己两年前技术和速度的优势,他们上半场勉强战平,下半场则完全溃败,自身失误率超高,也正是两次失误让韩国队把握住了机会。最不可理喻的是,刘春明始终都没有对国奥队的错误打法作出调整,而是赛后又在找借口,“上半场球员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球队打得不错,防守上也做到没有丢球……”

  刘帅,未来的国足能行吗?

  刘帅会下课吗?昨日记者联系到足协内部的一位人士,问及此事,该人笑言“不能以胜负论”,言外之意,刘帅的位置应该很稳。回想今年的选帅过程,在国奥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吴金贵和殷铁生都是有力的竞争者,但是考虑到这批球员是刘春明一手带大的,并且出于其他一些原因,最终刘春明胜出。4月中国足协宣布刘春明上任,9月国奥队完成选拔开始正式进行集训,10月国奥队再次集训备战东亚运动会,从1:3不敌越南,再到0:3输给韩国“水货”,这支球队至今还没有展现出自身的价值。相比之下,在各支国字号球队中,国奥队目前的表现最差。

  未来的国足能行吗?如果刘春明再不赶紧拿出一套详细实用的治队方针,只是赛后找借口,那么人们很难从现在的国奥身上看到国足未来的希望。 □记者 王小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