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陈江华:港乒男团失金打击最大 将改变以赛代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8日10:10
教练陈江华(右)称,张钰(左)训练不够刻苦(本报摄)
教练陈江华(右)称,张钰(左)训练不够刻苦(本报摄)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张钰、林菱与张瑞,昨午分别在东亚运乒乓球男单和女双半决赛落败而仅获2面铜牌,至此,港乒队以2金1银5铜的成绩完成今届赛事。香港男队主教练陈江华表示,将改变港男乒过往以赛代练的方式,为了让球手更有系统地训练,将减少让他们参加俱乐部比赛。

  张钰在昨日的男单半决赛以1:4负中国球手张继科后,香港男乒在东亚运获男团、男单、男双铜牌各1面,亦与港女乒合力取得混双金、银牌,还有女团金牌,女单、女双铜牌。陈江华称只有男团成绩比较失望:“我们最期望是男团决赛对中国,分组赛输给韩国是最失望的,可以说是‘老猫烧须’,是我执教以来最大打击,这也反映队员抗压力、抗冲击力还是欠缺。我们过往去拚对手是可以的,8年前我回来执教时香港男乒世界排名20多,由世乒赛乙组打上甲组,到前8、第3名,过往是冲击人家,现在是承受冲击,这个位置、心态的转换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拟加强规范性训练

  陈江华称港男乒未来重心人物张钰仍需磨练:“他要付出更多。面对中国或德国波尔这些实力分子,张钰的技术显得很单薄。他是位有灵性、聪明、心理质素很好的球手,但欠缺踏实训练心态,今天比赛也反映出他的体能有问题,所失的正手是他优势所在,这与他平常训练不够刻苦有关。我想队伍以后会集中训练多些,过往比赛太多令训练不够规范,要提高整体实力有难度。或许东亚运后我会安排多点规范的训练,比如说搬回体院练,让球手集中在一起。我们会有选择性地让球手参与俱乐部比赛,不会放他们打足整个球季了。”

  港女乒张瑞与林菱昨午也在女双半决赛以2:4负日本组合福原爱与石川佳纯,获得铜牌。女乒主教练李惠芬称:队员在主场观众打气下,表现出跟过往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己队在东亚运的任务是超额完成,但接下来仍有大冠军杯和明年1月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所以只能让球手原地休息:“打完团体那天我就说完成任务,之后只是扩大战果,从女队来讲已经超额完成。其实晚上的颁奖礼后我就想给她们放假,但不行。”

  此前曾说过在东亚运后退役的林菱也暂时收回成命,她称:“不一定(退役)。会有一点新想法,因为现在这个比赛结束了,我想后面可能会有改变吧,现在还没有完全决定,还在考虑之中。后面的退路我还没有完全想清楚,应该再过一段时间会有新的选择。我想如果香港乒总需要我回来打(亚运会)的话,我还是会回来打的。”(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