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各方评论

杨健:亚冠韩国起评分+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0:17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关于抽签,我曾提出一个观点:命在运上。你是什么样的球队,比你碰到什么样的球队更重要。

  为了捍卫这个观点,我难免要对亚冠抽签揭晓后“中超四强有喜有忧”之类的分析,莫名惊诧一番了。

  鲁京陷重围,忧,自不消说了。可长豫的喜感,从何谈起?碰上了相好的?碰上了又能怎样?

  废话重复,关键要看你是什么样的球队。

  中国足球什么个样子?读后感很多。我倒是不想把他们贬得一无是处,诚然他们很臭,且越来越臭。但一如薛涌文章指出,哪怕是大粪也有非常环保的农用价值,且整理出“惜粪如金”一词。所以作为球迷,不但要珍惜生命,也要珍惜中国足球。

  不过,我对中国足球的一个定义,有把握得到自然界一切有识生物的赞同:中国足球恐韩。

  例子一抓一大坨。我虽驽钝,但自中韩足球有交锋起,我从未猜错过胜负。强调一遍,从未。中国足球怕韩国足球,怕到什么地步?据说临战心态上,可用阿根廷队一位现役左边后卫的名字来代言,他叫“帕帕”。两个巴掌,不拍在一起,左右开弓抽自己的耳光,就是这个效果。

  东亚运足球赛,韩国队1比4不敌中国香港。我的一位前任同事获悉后跟我打赌,精装修的中国国奥队肯定可以乘机战胜这群韩国水货,一雪前耻。

  结果呢,球输三个,“帕帕”两声。为此,我的这位前同事昨天在他现役的报纸上做了一个标题——“恐韩症”已成绝症。一丁点新意都没有。当然,对于中韩足球,我也说不出什么新意。复制粘贴罢了,涵盖所有级别。

  放在本次亚冠分组,鉴于参赛的四支K联赛球队各自摊上一位中超的天使,每场得三分,以两回合计,K联赛四支球队总体起评分:24分。

  都知道“起评分”是当年董罡怒斥实德系的用语,有违公平竞赛。但我要说,此不公正与中韩无关,与每个小组里除了中韩之外的另两支球队有关。比赛还没打,K联赛球队已有两胜在手。憋屈的是,即便如此还投诉无门。中国队输给韩国队,又不是假球。

  中韩足球之间,天生就是一则粪肥花的凄美故事。可叹时至日久,后者对前者,非但不珍重,却屡屡生出些轻慢。有个帖子说,韩国人民仰慕中国的一切,除了中国足球。

  我愤懑不已,替中国足球回帖一条:鄙视我的人很多,你算老几?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