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香港小雨冲走失利阴霾 中国军团按计划收金(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8日10:36

  前天的香港风和日丽,但中国军团的成绩却与这份好天气格外不协调,夺冠大热门接连“倒灶”,场面让人觉得压抑。昨天,香港的天空一直在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也许是被“淋清醒”了,中国军团的表现终于恢复了正常,该拿的金牌一个都不少,此前失利的阴霾逐渐散去。

  乒乓球比赛昨天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帖雅娜以4∶0战胜队友唐鹏/姜华珺,夺得混双金牌。福原爱/石川佳纯以4∶2战胜队友若宫三纱子/藤井宽子,夺得女双冠军,弥补了女团失利遗憾的福原爱在这一刻笑靥如花。中国队收获了5个单项中的3枚金牌和2枚银牌。许昕/张继科以4∶1战胜中华台北组合蒋澎龙/吴志祺,夺得男双冠军。姚彦经过5局苦战,以3∶2战胜文佳,夺得女单冠军。许昕以4∶2战胜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加上此前的男团、男双金牌,许昕加冕“三冠王”,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最闪耀的一颗星。

  游泳比赛的结果和前天如出一辙,中日再次分享了8枚金牌,并均打破赛会纪录。焦刘洋以25秒91夺得女子50米蝶泳金牌,高畅以27秒43获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刘京以2分12秒10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中国队以8分01秒14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唯一的遗憾是,张琳在自己的副项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以1分49秒59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不辱使命,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02公斤夺得举重比赛首金。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0公斤夺得金牌。射击方面,朱启南射落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刘天佑获得亚军。台球比赛昨天落下帷幕,陈雪夺得斯诺克女子6球冠军,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此外,中国男排以3∶0完胜劲敌韩国队,将在明天与日本队争夺冠军。中国男篮以76∶48战胜中华台北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