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东亚运举重赛湘军斩获两金 杨炼与龙清泉夺冠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0:46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顶呈 谭诚)在山东全运会和举重世锦赛上接连惊艳亮相的“举重湘军”今天在东亚运赛场上再现湖南力量。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东亚运举重比赛今天展开首日的角逐,湖南妹子杨炼首先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轻松卫冕,湘西伢子龙清泉又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魁。

  卫冕冠军、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在山东全运会上摘得女子48公斤级亚军。今天的比赛,杨炼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02公斤的成绩轻松夺金。这是本届东亚运动会产生的首枚举重金牌。中华台北选手和朝鲜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56公斤级角逐毫无悬念地成为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的天下,最终他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龙清泉的成绩领先第2名的中华台北选手杨进义40公斤之多。

  此外,湖南的另外两名全运会举重冠军李萍和祁希慧也将亮相本届东亚运赛场。李萍将在8日下午展开女子53公斤级的较量,祁希慧则将角逐11日下午进行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