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四川柔道剑指伦敦 莫琴琴等选手再度崛起底气足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1:49

  自唐琳2000年赢得悉尼奥运金牌后,四川柔道队就沉寂了,再没有尝过国际大赛冠军的滋味,直到上个月,莫琴琴在新西兰柔道世界杯上横空出世,夺女子48公斤级冠军,四川柔道才重获关注。

  再度崛起底气足

  其实,四川柔道在淡出人们视线后,一直在潜心修炼,并且成果渐丰。“莫琴琴、王千初、龚华、博德齐、哈斯,这几个队员在自己的级别上都是全国前三,并早已具备夺冠的实力。”12月5日,在省柔道队训练馆,川队的总教练程志山说起自己的队员,如数家珍,“在十一届全运会上,我们有8个级别进了决赛,在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6公斤级上,本应该拿到一到两枚金牌的……”其言外之意是,四川柔道人才济济,再度崛起,只是迟早。

  正在省柔道队训练馆训练的20多名队员中,记者没有发现莫琴琴,程志山说,她已赶往青岛参加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去了。我们的主力队员,都把目标放在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争取积分赛进入前16名,赢得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四川柔道敢于剑指伦敦,是有底气作支撑的。现在除22岁的莫琴琴刚获世界杯冠军外,还分别有王千初和查克拉嘎的女子70公斤级和男子66公斤级的全国冠军。而且队中还有一批随时可能出现在以后的全国冠军乃至世界冠军的名单上的中坚力量,如女子63公斤级的冯媛、刘金燕,70公斤级的杜蓓,男子73公斤级的贾一涛、陈辉、81公斤级的哈斯、博德齐。程志山说:“我们队伍目前年龄和结构比较理想,在12个级别上都有强手。下一步,就是力争推一批教练和队员去国家队,征战伦敦就大有希望了。”

  期盼社会多关注

  由于柔道毕竟属冷门项目,远远没有形成市场影响力,所以四川柔道队尽管近年战绩不断上升,但始终清贫相伴。可以说,从悉尼奥运会后四川柔道队连一个能进全国比赛第二轮的队员都没有,到如今的受到圈内关注,靠的就是系统训练和队员们“舍身忘死”的荣誉感。

  因为全运会,柔道队今年才破纪录地拉到了20万的赞助。说道这里,程志山再三叮咛记者,“一定请把‘中国娇子’队名写上,我们对别人的回报就只有这点了。队伍经济不宽裕,队员们的待遇太低了,很多队员都想退役。”程志山说,因为工资低,有队员正值当打之年,却选择退役去当私人保镖,每个月薪水上万,而在队中,像博德齐这样的全国冠军月工资也才1200多元,很难与兄弟省队的队员比。

  程志山透露,自己马上就要去内蒙古、河南等地选苗子,因为全运会后,队里不少队员都打算退役,“我必须得保证每个级别都有两到三个选手,全面培养后再抓重点。”程志山说。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