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韩国“超龄”国奥教练像打鸡血 香港为何能大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2:00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自然而然地,随着终场哨声吹响,刘春明主教练就开始费力思索败因,尽管一时的自我隔离显示了他难得的清高,但随后各种输球的理由还是水漫金山般涌现出来,而来源几乎都是相同的——刘主教练本人。

  首先就是人的问题,但这个人不会是教练、领队,而一定是球员,归结下来无非就是“年轻”、“集训时间短”、“伤病多”等老话题,这样的理由已经克隆了两三年了,难得刘教练还能如此乐此不疲!倒是奇怪为什么这次在清远名将基地集中训练的国奥队员伤病这么多,而以这样残酷的代价练就的,为何还是“长传冲吊”这样老掉牙的技战术?

  其次,是草皮的问题,按照刘春明的说法,“这里的草是大叶草,跟我们内地的草皮是不一样的。”于是球员拿球不稳,和技术水平低下无关,与自信心不足无关,与拙劣的技战术训练水平无关,当然,与主教练执教水平更无关。

  “那个11号太有经验了,根本防不住。”对于打进两球的11号朴钟灿,一位国奥队教练细心看出了“不对”,随后的深究让他们打鸡血似的兴奋起来,因为他们发现朴钟灿今年28岁,而对手中还不乏超过30岁的球员,整队平均年龄甚至达到27岁。

  问题是,东亚运并没有年龄设限,而且同样面对有经验的“老球皮”,中国香港队是怎么做到4比1的呢?何况就是假定对方存在年龄欺诈,引入相关检测的话,恐怕还没等到他们找出不是,中国国奥自己也得底气不足地露露怯吧?

  这下没人怨了,只有怨天——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