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抽签中超四强出线难 再次遭遇四国球队同组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2009年12月08日12:09

  在亚冠抽签前,外界都在猜测哪支中超球队将会落入“死亡之组”,但现在看,四支球队想出线都挺难。

  昨日,2010年亚冠赛抽签仪式结束,中超四强各自落位。根据抽签原则,中、日、韩各四支球队平均分布在东亚区四个小组之中,再加上两支澳大利亚球队,中、日、韩、澳四国球队同组的局面不可避免。在2009年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和泰达就深陷韩、日、澳球队的包围,结果连小组都未能出线。

  此次,国安和鲁能被日、韩、澳包围。国安的对手有川崎前锋、城南一和以及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国安此前逢韩必败,再加上对日本球队没啥优势,想说出线真的很难。鲁能虽然亚冠经历相当丰富,但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而且目前这支鲁能实力大不如前,面对的对手却越来越强了。除了尚未产生的日本天皇杯冠军,阿德莱德算是老对手,取胜这支澳大利亚劲旅完全没有把握。另一对手浦项制铁的实力更不用多言,刚刚夺得亚冠冠军已经证明了一切,因此,鲁能的前途同样不被看好。

  亚泰和建业虽然分别与印尼的佩西普拉和东南亚附加赛的胜者抽到一组,但这只能让他们的压力稍微小一点,毕竟亚泰和建业两支中超球队的实力无法与韩日顶尖球队相提并论,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这两支球队此次出征亚冠恐怕只能增加一点经验而已,想走远还真得希望对手状态低迷一点。

  纵观抽签结果,四支中超球队的前景十分不被看好,他们若想有出色表现真的很难。

  E组 城南一和 墨尔本胜利 北京国安 川崎前锋

  F组 鹿岛鹿角 全北现代 佩西普拉 长春亚泰

  G组 河南建业 大阪钢巴 水原三星 资格赛胜者

  H组 阿德莱德 山东鲁能 天皇杯冠军 浦项制铁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