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复出屡创佳绩 冰坛情侣剑指冬奥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2:10

   5日下午,在2009-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比赛中,“复出”半年的我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伴着一曲轻柔的《柔板》,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梦幻般的意境,随着乐曲的结束,现场欢呼声达到了高潮,他们以214.25的惊人总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第六次夺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

  随着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日益临近,这对梦想着第四次冲击冬奥会金牌的双人滑夫妻组合,更是满怀激情要为实现中国花样滑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冲击。

  不可思议的回归

  “这是不可思议的回归。两年远离赛场,在东京结束,在东京开始,王者重新回到了他们所在的舞台。”当申雪赵宏博以不可思议的高分夺冠之后,总决赛官网第一时间做出了这样的评论。

  人们没有忘记两年前在东京冰场,赵宏博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跪在冰面上向申雪求婚的浪漫经典,转眼间他们又以强者的姿态回到了冰面上。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和索尔科维刚刚在加拿大站上刷新了申雪赵宏博此前保持的双人滑最高分世界纪录,但仅仅半个月,申雪赵宏博就将纪录再次提高了10分之多!

  回归7个月来,申雪赵宏博一路书写不败神话,最终成为了1995年总决赛创立以来夺冠次数最多的双人滑组合。

  为圆梦推迟做妈妈

  在2007年东京世锦赛上第三次问鼎双人滑冠军后,申雪/赵宏博这对被公认为中国双人滑“第一组合”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今年5月初,国际滑联公布了花样滑冰新赛季全部六站的参赛名单,申雪/赵宏博又赫然在列,这也给人以强烈的信号:已经宣布“退役”两年的中国双人滑“老大”申雪/赵宏博也为他们的奥运会梦想开始了第四次冲击。其实在国际滑联公布名单之前,申雪/赵宏博“重回”国家队训练已有一段时间,赵宏博表示,“不能说是我们‘复出’,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说退出国家队,只是暂时离开一段时间,而且这两年国家队一直在召唤我们,只是在这期间还没有做好是否回来的准备。”

  而事实上,申雪/赵宏博从来没有割舍自己的花样滑冰事业,申雪说:“没有拿到奥运会金牌,我俩一直不太甘心,就想再试试。做妈妈的事,只能往后拖拖了。”就这样,远离赛场两年多的冰坛爱侣重回国家队,为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精心准备着。

  与前三次备战冬奥会相比,赵宏博更多地表示:“我们只要尽力了,除了享受这个过程,肯定不会给自己留遗憾。”

  冬奥会集团优势明显

  人们不会忘记都灵冬奥会前的一幕:一次意外受伤让跟腱断裂的赵宏博险些失去了参赛机会。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赵宏博在受伤六个月后奇迹般地亮相2006年都灵冬奥会赛场,并以季军的身份再次站在了领奖台上。这次,时隔两年后回归冰场,他们又将书写怎样的奇迹呢?

  谈到准备第四次征战冬奥会的两位爱徒,总教练姚滨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始终为他们敞开着,申雪/赵宏博的回归不仅可以增加队内的良性竞争,更能形成集团作战的优势,也为中国花样滑冰项目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加重了成功的砝码。”

  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比赛,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技惊四座,包揽冠亚军,并且双双刷新了个人历史最高纪录。这也为中国选手冲击该项目冬奥会金牌树立信心,“我们本赛季每次比赛都夺得了冠军,我希望能把这种势头带到冬奥会。”赵宏博赛后说。

  此次总决赛也是中、德选手冬奥会前最后一次过招儿。姚滨表示,“从分站赛和总决赛的表现看,我队冬奥会前的站位很可喜。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总决赛毕竟不是冬奥会。现在离冬奥会还有两个月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刻苦备战,力争实现‘零的突破’。”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