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H组-山东鲁能 阿德莱德 浦项制铁 天皇杯冠军

中超四强亚冠分组形势很不妙 鲁能遭遇卫冕冠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2:10

  12月7日下午,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所有获得参赛资格的32支球队被分成8个小组,小组赛将于2010年2月23日至4月28日之间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名额。鲁能泰山队在此次分组抽签中被分在了H组,同组的对手有亚冠联赛卫冕冠军韩国的浦项制铁、澳大利亚劲旅阿德莱德联队以及日本天皇杯冠军(尚未产生)。

  2010年亚冠抽签原则与2009年基本相同,所有32支球队先按照地域分入东亚和西亚两个大区,西亚区的16支队伍分列A至D组;东亚区的16支队伍则处于E至H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最终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取得出线名额。

  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自然是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鲁能泰山这4支中国参赛球队的具体分组形势,结果北京、鲁能两支球队均身陷“中、日、韩、澳”四强竞争的“死亡之组”。长春亚泰的小组赛对手中尽管包括印尼佩西普拉,但该队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2009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的冠军。河南建业首度参加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E至H组分组形势如下:E组中国北京国安、韩国城南一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日本川崎前锋;F组中国长春亚泰、日本鹿岛鹿角、韩国全北现代、印尼佩西普拉;G组中国河南建业、日本大阪钢巴、韩国水原三星以及一支东南亚资格赛胜者;H组中国鲁能泰山、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日本天皇杯冠军。

  鲁能泰山队的具体对阵形势为:2010年2月23日或24日,泰山客场挑战日本天皇杯冠军;3月9日或10日,泰山主场迎战阿德莱德联队;3月23日或24日,泰山客场挑战浦项制铁;3月30日或31日,泰山主场迎战浦项制铁;4月13日或14日,泰山主场迎战日本天皇杯冠军;4月27日或28日,泰山客场挑战阿德莱德联队。□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