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橄榄球 > 橄榄球动态

东亚运橄榄球精彩纷呈 罗格亲到赛场为冠军颁奖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8日14:06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网站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看到第5届东亚运动会7人制橄榄球赛上周日在香港体育馆开赛,一定倍感自豪。男女参赛各队上演了一场得分盛宴,比赛精彩纷呈,看点不断,大批的观众将现场打造出一种节日氛围。

  身为前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队员的罗格在10月份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亲自发布了国际奥委会的决议,允许7人制橄榄球和高尔夫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参加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上周日亲手为女子橄榄球队颁发了奖牌:中国队获得金牌,日本和香港队则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比赛分获前3名的是日本队、香港队和韩国队,日本队在距离比赛结束5秒钟时的一次得分决定了金牌的最终归属,以26-24险胜。

  日本队教练村田亘表示,在亚洲运动会这个舞台上进行比赛的荣耀一直激励着他的团队不断前进,即使处于令人绝望的境遇也永不言弃。

  “东亚运动会只是奥运会7年备战之路的开始,”曾是日本国家队前锋的田村说。“现在,日本队是东亚运动会的第一名,7年后,我们希望能够成为全世界的第1名”。

  虽然7人制橄榄球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起就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但这种15人制橄榄球赛的“简化版”却是在东亚运动会上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