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古力特来华:亨利手球属意外 荷兰巴西会师决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5:19

  亨利手球属意外

  三天前,古力特还在开普敦,作为嘉宾,亲临南非世界杯抽签现场。彩排中发生的故事众所周知,南非裔的好莱坞女星查理兹·塞隆将法国念成了爱尔兰。那算是对因为手球遭淘汰的爱尔兰队一点小的声援和补偿。对此,大家更想知道古力特的看法。

  “我只能说遗憾。这种情况(手球)经常发生,多数情况下属于意外,而且目前的规则也很难杜绝。”古力特认为,责怪亨利和法国队没有太多的意义,“我不能假设自己是亨利会怎样。当时的情况下,球员选择这样做有他的缘由。我们事后用各种规范来约束他的行为,并不合适。”

  那件事后,亨利自己公开承认了手球,并说,“我不是骗子,我从来都不是这样的人。当时在禁区里的事情发生得太快,我只是做了下意识会做的动作。作为一个球员,你没法要求像电视慢镜头那样,放慢场上的速度,然后作出正确的决定。”这些话,曾经贵为当红球星、并担任荷兰队领袖的古力特,感同身受。也许,只有规则的完善能减少这类争议的发生。

  谈到规则的完善,古力特对国际足联、欧足联打击赌球举双手赞成。近来爆出欧洲足坛几十桩假球案,牵涉的俱乐部、球员面非常广,还牵连黑社会势力。古力特回忆,自己当球员时,赌博就深深植根足球圈,“这些人什么都赌。赌哪个球员哪天转会,赌哪个教练哪天下课。这样的事屡见不鲜,只是很多都被掩盖起来。这一次的打击很及时,但要杜绝赌球,根源在规则。只有规则不断完善,我们才有可能让这样的事不在光天化日之下发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