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辫子没了帅气依然 古利特来沪推广啤酒和荷兰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09年12月08日15:24

  辫帅古利特已经没有了一头的辫子,但这并不会影响他在米兰球迷中的影响力。虽然是受到申花队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的邀请前来上海,不过此行是以某啤酒南非世界杯大使身份,而不是因为传说中的与申花有关。这位略微有些发福的中年人乐呵呵地说:“能以一种新的身份第三次来到中国,我感到很荣幸。”

  一年之前,古利特曾经率领洛杉矶银河队访沪,不过那次的主角是贝克汉姆。这次故地重游,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古利特还是体会到迎接世博会带给这座大都市的变化,他表示自己明年世界杯时希望再到上海,和上海球迷一起体会大力神杯带来的激情。

  不踢球也不再执教,古利特已经卸掉银河队的帅印,成为荷兰申请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大使,现在做公关工作。“我知道,在中国有着很多荷兰的球迷,可惜我们没有拿到世界杯冠军,我真的感到抱歉。”古利特认为,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将会有很大的机会。”荷兰是第一支从欧洲区出线的球队,我们有足够多的天才,一定会比前几届世界杯走得更远。”古利特甚至预言荷兰将和巴西会师决赛,“如果我的预言成真,那将是最精彩的世界杯决赛。”

  范尼逐渐老去,罗本伤病缠身,在博格坎普之后,古利特看好范佩西来接过荷兰进攻的旗帜。尽管阿森纳前锋目前正在养伤,最快要到明年4月份才能复出,但古利特举出队友巴斯滕的例子来激励:1987-1988赛季时,刚刚转会米兰的巴斯滕遭遇了重伤,成绩只是平庸的11场进3球。不过就在那年夏天的欧洲杯上,尚不满24岁的巴斯滕却从替补打到首发,随后用神话般的表演成就了一届属于自己的欧洲杯。“马尔科在88年欧洲杯上的表现绝对伟大,因此只要罗宾能在明年4月份复出的话,那么他也有可能在世界杯中拥有伟大的表现。”

  来到上海只是为了推广啤酒和荷兰?

  此前,古利特入主申花的传闻很多,投资人朱骏选拔主帅的几个标准都能符合,“有国际大赛经验、能匹配上海国际大都市气质,在国际上具有声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994年世界杯荷兰国家队的主力中卫,法尔克斯和古利特当年就是关系极佳的队友,古利特入主申花一时被认定可行性很大。“来自上海球队的邀请?我并不知道。”古利特耸耸肩膀,“如果申花正式邀请我,我会认真考虑来上海执教这件事情。”今天,上海申花将重新集结,前往昆明进行集训,不过古利特在今天中午就要搭乘班机离开。显然,他的这次来华只和啤酒有关。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