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东亚运战中华台北 “张三疯”成中国男篮助推器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5:55

  本报讯(记者孙毅)  有了“张三疯”,中国男篮轻松进四强。

  昨晚,东亚运男篮小组赛在香港战罢,中国男篮76比48大胜中华台北,闯入四强。绰号“张三疯”的后卫张庆鹏独得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3分球5投4中。

  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派二队出战,而中华台北则基本以亚锦赛主力阵容应战。昨日比赛上半场双方战得相当激烈,但进入第三节,张庆鹏“发疯了”。

  先是连得8分,率队打了个8比0的小高潮,接着又连续远投得手,又来了一轮7比0的小高潮,张庆鹏的突然爆发令中国队比分节节上升,仅第三节,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得分比就为23比7,一举确定胜局。

  张庆鹏在CBA辽宁队效力,他以果敢的球风“俘获”了球迷的心,因为他总能在比赛中突然爆发,尤其擅长3分球远投,因此被冠以“张三疯”的绰号。在国家二队,他是资格最老的球员。

  今天17时45分,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