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自古英雄出少年 “小神童”麦克罗伊震惊全世界

来源:《经典高尔夫》
2009年12月08日16:16

  2009年的美国名人赛,有三位“神童”级人物在奥古斯塔呈现精彩的“处子秀”,其中一个就是19岁的罗里•麦克艾瑞(编辑注:也有翻译为“麦克罗伊”)。本月,上海,佘山,汇丰冠军赛末轮,刚满20岁的麦克艾瑞打出平球场记录的63杆,把成绩定在了第四名,让所有中国球迷见识了被马克•欧米拉称为比老虎更优秀的天才球手。从上海佘山汇丰冠军赛,到香港公开赛,再到观澜湖世界杯,是这位爱尔兰神童一整月的中国行,向我们展示了他非凡的高球天赋。

  把麦克艾瑞与老虎相提并论的人是老虎的高尔夫挚友马克•欧米拉。10年前,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世界比洞锦标赛,蒙哥玛利在36洞的决赛中打败美国选手马克•欧米拉夺取了冠军。在早上的半场比赛中,欧米拉在第18洞拿下了一个沙坑杆,随后将球给了一个来自北爱尔兰的小朋友,这个小毛孩就是如今的麦克艾瑞。“他在球上签了名,而那个球我现在还保留着。”麦克艾瑞说。一切是那么机缘巧合,迪拜沙漠精英赛前两轮与欧米拉同组出发,麦克艾瑞给欧米拉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马克•欧米拉是出了名的伯乐,善于识人。在金河珍还没有扬威的时候,他便预言这位韩裔美籍选手稍假时日便能打出名堂。果然,金河珍在2008年夺取了美巡赛上两个重量级的比赛。现在这位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双料冠军再次开口,评论说麦克艾瑞比同一年龄上的老虎•伍兹更为优秀,我们不能不留意他的预测。

  迪拜沙漠精英赛前两轮比赛中,欧米拉和麦克艾瑞同组出发,有更好的机会来观察这位小将。他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击球非常聪明,只有19岁的他或许比老虎(伍兹)19岁时打得更好。我想他的技术更好一些。当然,这几年老虎的技术已经精进了很多,不过,罗里也一直在这样做。他才有19岁,而且他已经前进了一大步。”

  罗里•麦克艾瑞最终能成为1999年加西亚夺取德国名人赛以来最年轻的冠军并不让人惊讶,因为他从小便是一个神童。大约2岁的时候,父亲格里(Gerry)便送给他一根缩短了的John Letters5号木。他生来便有一种内在的能力可以控制小白球。2岁那一年,他的开球便达到了40码。而8岁的时候,他成为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最年轻的正式会员。这里所说的好莱坞并不是美国的梦工厂,而是位于贝尔法斯特以东几英里的一个小城。

  9岁那一年,罗里•麦克艾瑞夺取了朵拉•帕布林克斯青少年锦标赛10岁以下组别冠军。同年,他出现在爱尔兰非常受欢迎的电视脱口秀节目《杰瑞•凯利秀》中。在那个电视节目中,10个高尔夫球,他有9个击入了一台洗衣机中。11岁那一年,罗里•麦克艾瑞在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69杆的球场上打出了平标准杆。两年之后,他的差点下降为了零。2005年英国名人赛是罗里•麦克艾瑞参加的第一场职业比赛,那一年他才15岁。同年他还参加了爱尔兰西部业余锦标赛和爱尔兰全国业余锦标赛。在爱尔兰北部业余锦标赛上,他打破了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纪录,取得了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好成绩。

  麦克艾瑞在高球界的异军突起从17岁开始,当时他在世界业余积分榜上位列榜首。当然,罗里•麦克艾瑞引起世界的广泛注意是在2007年卡洛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第一轮,他是惟一一个没有吞下柏忌,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的人。自从那之后,他获得了世界各地人们的赞美之词。哈灵顿说他愿意付钱去看罗里•麦克艾瑞比赛。而著名教练哈蒙称他为年轻的超级明星,未来可能挑战老虎•伍兹。

  当然在他夺取冠军之后,更多表扬接踵而至。“我们这里有一个逐渐升起的明星。”蒙哥玛利说,“现在的欧洲真的是人才辈出,像阿尔瓦罗•奎罗斯、以及马丁•凯梅尔等人。而眼下,麦克艾瑞是这组人中的领头羊。”

  当麦克艾瑞9岁的时候,就在皇家波特拉什球会遇到了同胞达伦•克拉克。三年后,麦克艾瑞12岁,克拉克邀请他去他的基金训练营。达伦•克拉克进一步评价说:“我们这里的人都知道他多么有天赋。至于我,则是从他12岁开始便近距离观察到他了。他的天赋有多高一点疑问也没有。当他来参加我基金会的活动时,我第一眼就看出他的非凡。他赢得更多比赛只是时间的问题,他的年龄越大越出色。他最有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冠军。我觉得将来没有什么赛事大得他赢不下。”

  2008年是麦克艾瑞的新人赛季,分别在在欧米茄欧洲名人赛和瑞银香港公开赛的延长赛中遗憾取得亚军。麦克艾瑞在2008年年初的时候只位居世界排名的第232位,年终的世界排名蹿升至第39位,成功跻身世界排名前50名,并获得奥古斯塔的入场券。“我经常给自己承诺,如果我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我就会给自己奖励一部新车。我现在很骄傲地成为一部黑色奥迪S5的车主。”

  今年年初,麦克艾瑞在总奖金为250万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从头领先至尾,以一杆的优势打败2007赛季欧巡赛奖金王贾斯汀•罗斯,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成为自1999年德国名人赛加西亚夺冠之后最年轻的欧巡赛冠军。这是麦克艾瑞自从2007年转为职业球手以来在参加的46场赛事中获得的首个冠军,他也成为欧巡赛历史上夺冠年龄第七年轻的冠军。

  在迪拜,麦克艾瑞面对众多强手并不怯场,从头到尾一直处于领先。在还剩下6洞的时候领先6杆。虽然之后有些起伏,但麦克艾瑞还是成功克服了。凭借着这个职业首冠,麦克艾瑞被评为欧巡赛1月最佳球员。

  四大满贯是所有球员的梦想,麦克艾瑞说,当他6岁的时候,他就开始注意美国名人赛,1996年的美国名人赛正是他对奥古斯塔的第一印象。“我记得尼克•费度在1996年打败了格雷格•诺曼,我也在1997年看到了老虎•伍兹以12杆的优势击败了所有人。奥古斯塔是如此的特别,因为这是他们每一年都会回去的一个比赛地方。”

  1996年,格雷格•诺曼出现大崩溃,而尼克•费度发起猛攻,最终夺取了冠军。那一年的美国名人赛堪称经典,相信多年之后都不会被忘却。时隔一年后的1997年,麦克艾瑞开始对高尔夫的兴趣大增。当心目中的英雄老虎•伍兹参加转职业以来的首场大满贯赛,并以创纪录12杆优势夺冠时,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为老虎•伍兹的精彩表现所震,这一年的美国名人赛也是经典记忆之中的经典。多年过去了,当麦克艾瑞走向奥古斯塔的时候,已经成为一个19岁的小伙子,他的首个名人赛表演也算得上完满。

  老虎•伍兹从小便以尼克劳斯为目标,他将尼克劳斯的成就贴在睡房的墙壁上。然而在罗里•麦克艾瑞的墙壁上,则是老虎•伍兹1997年美国名人赛的记分卡副本。“所有新生代的年轻人无一例外要与老虎比较,因为他是过去10到15年最优秀的球手。当他结束生涯之时,他或许是整个时代最伟大的球手。”麦克艾瑞说,“可是我不会觉得困扰。你总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比较的对象。如果我的成就能接近他,我会非常开心的。”

  星光档案:

  姓名:罗里-麦克艾瑞(编辑注:也有翻译为“麦克罗伊”)

  生日:1989年5月4日

  出生地:北爱尔兰

  转职业:2007年

  世界排名:17

  欧巡奖金排名:2

  球具赞助:Titleist

  个人主页:www.rorymcilroy.com

  职业佳绩:2009年 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林克斯锦标赛并列第二;观澜湖世界杯并列第二;南非公开赛第三名;PGA锦标赛并列第三;韩国公开赛并列第三;上海汇丰冠军赛第四名;BMW锦标赛第五名;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五名;

  2008年 欧洲名人赛亚军;2008瑞银香港公开赛并列第二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