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收官战中国仅1金 王义夫:重在和对手交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6:28

  人民网体育香港12月8日电(记者胡雪蓉)2009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全部四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1金3银的成绩,韩国成为最大赢家夺得2金1银2铜,日本选手获得1金1铜。

  在首日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派出的两名选手麦嘉杰、王智伟铩羽而归,金牌被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次日,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出战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但却以0.9环之差负于韩国射击神童李浩林仅获一枚银牌,20岁的小将苏玉玲仅名列第七。

  中国射击队两天的颓势终于在第三个比赛日打破,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不负众望,发挥稳定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队友刘天佑获得银牌。在今天最后一个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中,全运会新科冠军易思玲意外地以0.7环的劣势负于日本选手摘得银牌,另一名小将谢杰琼排名第五。

  回顾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射击队的表现,1金3银的成绩的确很难与这支强队匹配。但总教练王义夫对此却有自己的看法,“这次东亚运派出的都是80后的年轻队员,并不是要争多少金牌。目的就是要和其他国家的选手相互交流学习,锻炼年轻运动员,为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但面对韩国选手的出色发挥,王义夫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秦钟午可以说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对手,他去年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今年又打破了世界纪录。”王义夫说,“明年的亚运会,中国在男子气手枪、手枪慢射和女子气手枪上压力将会很大。”

  明天,中国射击队将离开香港,回到广州继续集训。此外,王义夫表示杜丽与庞伟也将于这两天归队集训。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