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错失创造纪录机会 总成绩仍可称世界一流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09年12月08日16:38

  “9.9环 ”,7日在东亚运射击赛场的一片叹息声中,本届赛会的第一个世界纪录“流产”。而只要打出10.4环,朱启南就能超越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

  这是朱启南的第一个东亚运动会冠军,上届比赛,他输给了刘天佑,获得亚军。

  卫冕失利的清华大学队枪手刘天佑也大幅提高了上届700.3环的总成绩,达到702环;决赛更是表现完美,全部在10环以上,创下个人国际比赛的最高决赛成绩105环。

  本场比赛总共只有 7人参加,因此全部进入决赛。铜牌被日本选手山下敏和获得,只是成绩与两位中国选手相差甚远。

  朱启南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在东亚运动会赛场上,实力堪称“超一流”。

  习惯打“慢枪”的朱启南异常稳健,第一发打出10.5环之后,紧接着6发全部在10.6环和10.7环,每一次击发完毕,赛场里就响起自控的赞叹声。后面3发,他只要平均在10.4环以上就可以冲击世界纪录。

  第八发,10.1环,第九发,10.8环!底下已经有人在窃窃说着 “世界纪录”。最后一发,大家都期待着一个10.4环,一个足以令他超越703.5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成绩。

  谜底揭晓,9.9环虽然让朱启南和本届东亚运错失超世界纪录的机会,但是他105.1环的决赛成绩和703.1环的总成绩都堪称世界最高水平,双双高于印度选手宾德拉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朱启南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