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9日抵港酒店专设粉丝区 恩师理解观众热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7:11
2009年11月12日晚,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51的成绩夺冠。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2009年11月12日晚,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51的成绩夺冠。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第五届东亚运田径比赛将于十日拉开战幕。据可靠消息披露,港人翘首以盼的中国“飞人”刘翔,将于九日抵港,随即入住荃湾的悦来酒店,备战十一日上午展开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和当晚的决赛。

  报道称,据了解,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对该届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相当期待。虽然相比奥运会和世界赛,东亚运无足轻重,但刘翔是个国家荣誉感极强,深具家国情怀的体坛明星。日前,他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毕竟是中国的地方,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去香港比赛是义不容辞的。如果不是在香港比赛,而是换在其它地方,“我想我就不会去参加了。”

  报道称,东亚运动会是刘翔梦想起飞的地方。二零零一年他在大阪东亚运动会上以十三秒四二的成绩获得了首个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冠军;随后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跑出十三秒三三勇夺金牌,从此令世界田坛瞩目。二零零五年,刘翔参加了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并以十三秒二一成功卫冕。此次“飞人”参赛香港东亚运动会,目标当然是实现“三连冠”,但要确保“安全”不受伤。

  不过,刘翔此次莅临香港,最担心的还是香港“狗仔队”。刘翔在香港拥有无数的“粉丝”,据此间《文汇报》报道,不出意外,刘翔将于九日前来香港。为了迎刘翔等体坛巨星的到来,东道主专门在其下榻酒店的大堂门口增设了“粉丝”区,让观众可亲睹国宝级巨星的风采。

  刘翔日前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时,也对香港观众的过分热情有点担心。不过,刘翔的恩师对此表示理解。孙海平说,“这说明大家比较关注他喜欢他吧,但这种热情有时候真是抵挡不住。适当时候和大家见见面,这没有问题,也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