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东亚运动会中国冷门迭出 心态差众奥运冠军折戟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08日17:38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其实核心理念与“态度决定一切”并无二致。在奥运会、全运会这些饕餮盛宴面前,东亚运动会确实就是一个粘豆包。比赛其实就是一面哈哈镜,你对着它做鬼脸,反衬出来的是你的一张稀奇古怪的脸,滑天下之大稽 。而如若不能矫正态度,冷门将会贯穿整个东亚运动会始终……

    

冷门一:乒球女团失利莫伤悲

    

    12日6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女队苦战五局 2:3不敌中国香港队,自2005年女乒爆冷无缘亚锦赛决赛后,再次丢掉了洲际以上大赛的女团金牌。

    

    国乒上次丢掉洲际以上大型比赛的女团金牌,还要追溯到在2005年举行的第17届亚洲锦标赛。当时国乒雪藏了张怡宁、王楠两大主力,派出牛剑锋、郭跃、郭焱等年轻选手接受锻炼,不料却在半决赛2:3栽倒在了东道主韩国队拍下,无缘女团决赛,留下了惨痛的回忆。不过相比以仅缺少两位绝对主力的一线阵容出征那届亚锦赛,国乒在本次东亚运动会派出的阵容则颇为“寒碜”,仅有曹臻一位世界冠军,没有一位六大主力选手,文佳等小将虽然整体实力不俗,但普遍缺少大赛经验,而且其中还有曹臻、饶静文两位生胶特殊打法 ,按施之皓教练的话来说此次只能算是三四线阵容。

    

    国乒四年来再度丢掉女团冠军,这批年轻选手们为大赛经验交了一笔宝贵的学费,这对于她们的成长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对这批以年轻小将和特殊打法选手为主的三四线选手来说,这种参加大型团体比赛的机会是非常少的。相比夺冠,让这些年轻选手获得锻炼无疑更具价值。

    

冷门二:国奥不敌水货韩国

    

    12月6日晚,中国国奥队东亚运动会首场比赛中0:3不敌老冤家韩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韩国方面只是派出了K2联赛球员组成的混合队,他们首场1:4输给中国香港队。如果说恐韩症让中国足球蒙羞的话,那么本次惨败在韩国国奥二队脚下,更是令人为其前途担忧。

    

    其实中国队输给韩国队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即使国奥队也多次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败在韩国国奥队脚下。但是令人不解的是,输给一队就算了,即使人家二队作战也照输不误。而我们却是从国青升上来的正规国奥军。

    

    日前国际足联确定2012年奥运会仍然是U23队员参加,对于这支国奥队可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国奥队从当初海选球员开始,就一直按照1989年龄组的球员挑选的。应当说,这对国奥队是值得庆幸的事,毕竟U23可选择的范围更广一些。在国际足联决定出炉后,国奥主帅刘春明也明确了球队奋斗的方向“就是全力冲击奥运会”。可是看看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首战的表现,中国国奥队要想冲出东亚就困难重重,至于冲出亚洲走向伦敦岂非白日做梦?

    

冷门三:三大奥运冠军折戟

    

    吴静钰:竞技水准下降

    

    奥运会跆拳道这个项目上,东亚运动员明显占优,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的竞争对手基本来自于韩国和中国台北。因此说来,本次东亚运动会的竞技水准,其实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奥运周期备战是一个很长的阶段,吴静钰难免会在调整阶段中出现一些失误。当然,在东亚运动会上失利,也是给中国跆拳道的一个警示,吴静钰只是北京奥运会上的冠军,她的实力还不足以统治51公斤级的跆拳道项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