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上海男篮主帅力挺新外援塞勒 大块头内线撑得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7:47
塞勒实力如何要在赛场上见分晓
塞勒实力如何要在赛场上见分晓

  塞勒来了,上海男篮的最后一块拼图终于到位。昨天上海队在新主场源深体育馆进行首次训练课,被主教练邓华德称为“大块头”的美国中锋塞勒也首次公开露面。“他是个大块头,将来在比赛中会展现出内线统治力。”邓华德颇有信心地说。

  比起卢卡斯、阿巴斯等外援,身高2.13米的塞勒姗姗来迟,他5日晚才抵达上海。或许是还经历着时差的折磨,昨天塞勒在训练场上显得并不兴奋,不过他性格比较开朗,对于陌生环境也感到十分好奇,看到有几十名记者围在场边,他偶尔还很配合地摆出某种姿势让记者拍照。

  上海队打对抗训练时,塞勒展现出巨大的身体优势,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身高和体重,另一方面则是队里实在没有另外一个能在“吨位”上和他抗衡的队员。根据记者现场观察,塞勒有着大块头球员少见的移动速度,在进攻中经常能上演暴扣,传球和配合意识也不错。不过塞勒在内线的进攻手段很单一,而且他在禁区外的投篮能力很一般,争抢篮板时卡位意识也比较差,更多是凭借身体优势。如果对手能将他顶出禁区,那么塞勒在攻防两端都没什么威胁。

  训练结束后,记者向邓华德表达了塞勒“进攻手段单一”的看法,对此邓华德并不同意:“这只是你的看法,我觉得他是一位强壮的内线大块头,单打和要位能力都很强,在内线很有统治力,会使我们的外线有更多的机会。”记者追问,“你真觉得他在内线有统治力吗?”邓华德回答:“我确实这样认为,我觉得他能撑起上海队的内线。”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这么多记者的塞勒很兴奋,他也表示会帮助上海队打好新赛季:“这是一个很优秀的团队,只要我们刻苦努力,就一定能赢很多球。”最后塞勒仍不忘幽默一把,“我希望每场比赛都看到这么多记者。”一句话逗得所有人哄堂大笑。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实习生 朱明月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