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古力特来沪为宣传世界杯 “辫帅”欲50后做名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8:08

  辫帅新传

  荷兰足坛传奇人物“辫帅”古力特,昨日特地飞赴上海。“我们三剑客中,范·巴斯滕的酒量最好,怎么喝都不醉,体型也保持得最好。喝啤酒、看球赛,是最好的庆祝方式。”举起酒杯,古力特以这样幽默的开场白,号召球迷一起为世界杯喝彩。

  改变发型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球迷的记忆中,正是因为那一头迷人的辫子和出色的球技,开始迷恋上“辫帅”古力特。而今,古力特早已剪去长发。当他以短发、西装和领带,出现在上海时,他主动提起了那曾经引以为豪的发型,“同15年前相比,我的发型,改变了,但我对足球的牵挂,从未改变。”

  古力特很忙,从南非抽签现场到上海,22小时的旅程,马不停蹄。作为荷兰足球大使,他还要到处游说,请大家支持荷兰和比利时共同申办2018年世界杯。与此同时,他还是天空电视台、ESPN的特约评论员,利用自己在足坛的人脉,制作一系列足球节目。展望南非世界杯,古力特当然希望荷兰队能笑到最后,最好是同巴西队相遇决赛。“虽然我们从未夺冠,但我们始终是无冕之王,只要心怀希望,总有一天,我们能捧起大力神杯。”

  对于告别足坛的说法,古力特赶紧辟谣,“未当主教练,已经一年,但谁说,我的生活就此同足球说再见?”古力特侃侃而谈,“改变发型,意味着我的人生,掀开了新的篇章。我现在的工作,是做一名足球大使。就比如我参加哈尔滨啤酒赞助世界杯的活动,我乐意借此机会,同中国球迷交流,尝试着开始了解中国足球。”

  陪伴家人

  笑起来,古力特的眼角已然有些许皱纹,但那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卸去主教练职务,已经一年有余,没了工作上的压力,只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孩子,古力特坦言,生平第一次,有了大把大把的时间,陪伴在家人左右,弥补过去。

  3次婚姻,6个孩子,古力特从不掩饰过去两段不如意的婚姻,“我亏欠孩子太多。球场上,我拥有了一切,而生活中,我不是个称职的父亲。”

  但这一年,在家乡阿姆斯特丹,古力特回归了平凡生活,他当上了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父亲。他陪孩子们去公园踢球,“我10岁不到的女儿,也玩起了足球。”提起孩子,古力特的笑容,透出慈祥,“过去,当我取得一项项成就时,我总是为无法同孩子们在一起,心感愧疚。”

  他还提到了母亲,“回家的感觉很好,我可以天天见到母亲。到了周末,还能和朋友们踢一场球,毫无压力。”

  对了,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古力特说,能陪在孩子和爱妻艾斯黛拉身边,共同度过节日,那是最大的幸福。

  雄心未泯

  还当不当教练?一切皆有可能。这些目前无法回答的问题,完全难不倒古力特。

  此前有这样的传言,申花有意邀请古力特。他摇摇头,“我还没接到邀请。”那么如果有一天,中国有球队抛出橄榄枝,你会答应吗?古力特又打起了太极,“没有邀请,何谈答应?不过,未来究竟会不会执教,在哪里执教。一切都有可能。”

  说到执教,荷兰三剑客,无一例外都从教练岗位上退了下来。

  执教能力不佳?古力特不承认。“别忘了,我率领切尔西,赢过足总杯。我们3人的执教成绩,还是不错的,可能是大家对于我们的期望值过高了。”古力特指出,“很多成功的教练,都是等到50岁之后,才功成名就,在30岁时,他们还默默无闻。或许,我们现在正处于执教生涯的低谷期,但我们有耐心。”

  现在的古力特,已经47岁,这番言语,分明折射出,在50岁以后古力特重执教鞭的雄心。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