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惨败找借口令人发笑 中国输球从不“输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8:09

   最近发生了两件与年龄有关的事情,令人不禁哑然失笑。

  中国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上以0比3不敌韩国队,输球后,国奥队很不服气,找到两点理由———第一,轻视对手了;第二,对方以大打小。

  对于轻视对手这个说法,只能说明两个问题:要么大傻;要么比大傻还傻,就是太傻。中国足球踢到这个份上,还有心思去轻视别人,太有才了。

  以大打小倒是个事实,一查,韩国队的前锋三十好几了,在中国就该退役了,在韩国还没退役,因为人家根本就不是职业球员,退什么役?职业打业余,反而干不过业余,还说人家以大打小,真是太有才了。

  刘春明带国字号球队也有年头了,好像从来没有赢过球,但在嘴上永远是不输的。要是有嘴上世界杯,估计他可以率领中国队捧杯了。

  这边说别人以大打小,另一边却有人说中国队以大打小。原来,伊朗篮协纠集了12个国家,向国际篮联投诉中国U16篮球队中包括多名18岁球员,以大打小。人家还有证据,证明这几名球员早前的报名年龄跟这次比赛的报名年龄不一致。

  对于这样的投诉,中国篮协国管部官员郝国华表示愤慨,一边表明我们球员的年龄都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另一边,指责伊朗人别有用心,是想借这个方法争取他们的球队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说到别有用心,那这事情就说不清楚了。古代一个老头晚上上厕所说了一句“举烛”,被皇帝老儿听到了,认为这是劝自己政治清明,因此把老头加官晋爵。所以,会说的不如会听的,会听的不如会胡说八道的。说的人是不是别有用心不重要,重要的是听的人是不是别有用心。

  马季说过一个相声,说一个吹牛的人把自己的嘴说得无穷大,于是别人问他“你的脸放哪”,吹牛的人说“我们吹牛的就不要脸了”。

  基本上,某些人就只剩下嘴了。

  ·贾志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