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平竞赛奖成地雷阵 足协放弃广药为保大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8:15

  打假扫赌除黑当前,中超联赛颁奖临时取消了“公平竞赛奖”,此举特别瓜田李下。

  公平竞赛,按足协界定,是比哪支队红黄牌记录和其他违规违纪事件最少;但是,理解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踢球,更符合大家对中国足球的期望。

  若按官方统计的2009年的公平竞赛积分,广药队最高。不过,广药队三年前涉假,新近东窗事发。一次不忠,百次不用,中国足协干脆不评了。但是,最讲“公平竞赛”的广药队都弄虚作假,中超16队中明里道貌岸然、暗中男盗女娼的还会少吗?今年中超联赛积分之紧凑、夺冠降级走势之古怪、赛果之离奇,都堪称登峰造极,真假几何?

  惶惶不可终日的首推中国足协。公平竞赛奖成了个地雷阵,谁得谁注定挨“雷”。取消它,俱乐部和球队就不用担心被网络时代的“公民记者”“人肉搜索”,以致被“爆大镬”,足协官员们也不必担心会担失察之过、渎职之责,或干脆被揭了隐瞒不报、为虎作伥的老底。

  机关算尽,以为不做就不错?中国足协偏偏耐不住寂寞,又在上周末敲锣打鼓搞中超颁奖盛典,奖最佳球队、教练、球员、裁判。真是掩耳盗铃?!一个选不出、也不敢选出“公平竞赛”球队的联赛,居然可以评出一系列“最佳”?连公平竞赛这个基础都保证不了,比分、冠军、射手……哪一样不像是演戏,哪一项奖不像是在评“最假”?

  中国足协果真像把“保护伞”。把证据确凿、孤零零的广药队扔出伞外,让更多潜伏着的假赌黑躲在伞内,彼此结盟,沆瀣一气,抖个不停。

  光靠自己抱团恐怕还不足以抵御严冬。所以,足协临时又生一计:给公安部安了个“特别贡献奖”。以中超联赛的名义,给公安部门制作一面锦旗、写封感谢信,像患者感谢医生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时那样,倒也正常;可是,一个司局级的机构给一个正部级的机构颁奖,实在搞笑了。球场上黑白不分的足协,官场上也不知轻重。不过,为了献媚、为了混熟人面借机窥探点东西,以备关键时刻自保,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汪 晖·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