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上海金童玉女单打称王 中国乒球队完成四金目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8:19

  本报香港今日电(特派记者 关尹)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昨晚在伊丽莎白体育馆落幕。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队最终收获4金3银,完成既定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块金牌被上海队小将许昕和姚彦包揽,堪称上海乒坛一对“金童玉女”。

  昨晚共进行了5个项目的角逐。女单和男单决赛,皆成为中国队的“内战”。最紧张刺激的莫过于女单的“王后”之争,前六局,姚彦与文佳战成3比3平,打到了白热化状态。决胜局中,文佳一度以10比9率先拿到赛点。此时,姚彦放手一搏,最后反而以13比11逆转。与之相反,男单决赛则呈一边倒局面。小将张继科受腰伤影响,未能使出全力。结果,许昕以4比2轻松胜出。

  除此之外,许昕和张继科的男双组合,还以4比1拿下中华台北的蒋澎龙/吴志祺,为中国队添上一块男双金牌。

  之前进行的混双、女双决赛,都没有中国队的身影。结果,东道主选手高礼泽/帖雅娜4比0轻取队友唐鹏/姜华珺,为中国香港队获得本届乒乓球赛第二枚金牌。女双决赛中,日本名将福原爱与石川佳纯搭档,战胜同胞若宫三纱子/藤井宽子组合,“瓷娃娃”终于一圆金牌梦。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