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篮协公布名单胡雪峰转会泡汤 CBA不准重复注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蚊子
2009年12月08日19: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2010赛季CBA职业篮球联赛国内运动员公示名单。胡雪峰的名字出现在江苏南钢德玛斯特队的12人注册名单中,这也正式宣告其转会失败。篮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BA联赛规定,所有球员不允许重复注册两支球队,因此被江苏队事先注册的胡雪峰失去了本赛季的转会资格。

  近日最轰动的转会传闻就是江苏队的主力后卫胡雪峰的转会,虽然江苏省体育局领导原则上同意了胡雪峰的转会请求,似乎转会已经迫在眉睫。但是今天传出消息,江苏省体育局领导证实胡雪峰的转会最终泡汤,主要原因是不符合篮协的球员注册规定。

  今天,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了2009-2010赛季CBA职业篮球联赛国内运动员公示名单,胡雪峰赫然出现在江苏南钢队12人本土球员名单的首位,这实际上预示着篮协宣布胡雪峰转会最终泡汤。据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介绍,胡雪峰错过了转会最佳时间段,在注册日期前未能提交相关材料。而江苏队也为胡雪峰完成了新赛季的注册。根据CBA联赛的球员注册规则,是不允许球员重复注册的。

  “中国篮协是根据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规定来执行的,每个赛季前都要给参加CBA新赛季的国内球员进行注册,每位球员只有在中国篮协完成注册,才能具有代表某一个俱乐部参加CBA联赛的资格。”张雄如是说。“当然,篮协同时也规定了国内球员注册的截止时间。球员不管是效力某支俱乐部,或是转会、租借等,都必须在球员注册截止日期之前完成所在俱乐部的注册,因此根据注册规则的规定,CBA球员是不允许重复注册的。”

  一周前,篮协证实江苏南钢俱乐部已经完成了所有球员的注册报名工作,但是实际上却还有包括胡雪峰在内的8位球员没有和俱乐部签订最终的新赛季工作合同,那么俱乐部的注册是如何通过的呢?这种“被注册”是否有效?江苏南钢俱乐部领导表示,俱乐部是按照篮协的规定,提交了所有球员的必备资料,才完成新赛季球员的注册。因为工作合同和注册合同一般是分开签署,虽然这八位球员没有签下工作合同,但是他们在去年和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注册合同,俱乐部用此合同在篮协进行了注册,一般篮协是认可注册合同,而并非工作合同。胡雪峰也属于这种情况,在江苏南钢俱乐部为胡雪峰注册的那一刻开始,注定了新赛季胡雪峰哪里都不能去。(蚊子)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